积分优待—真情回馈老顾客

积分促销是现代店铺营销中的常用促销方式,这种方式将顾客购买商品的数量和钱款转变成积分,并且根据每个顾客积分的多少进行不同程度的折扣,积分高了,折扣就低了。因此,这种积分方式极大地振奋了顾客购买商品的欲望,也使店铺紧紧地将顾客抓在自己手里。

当然,要实行积分优待的促梢方案,就必须在促销之前就做好文章,比如说给顾客发放会员卡或者积分卡以及帮助顾客记录积分点等等。这样,在促销活动开始的时候就能顺利进行。

实战案例

为了能吸引住顾客并且把顾客抓在自己手里,“翰书楼”图书大厦在3 年前就实行了会员制。对于自己的会员顾客,图书大厦不仅实行了打折优待的措施,还对会员的消费情况进行了记录,这种记录方法就是积分。只要顾客在此消费1 元钱,就积1 分。

因为这种会员积分的方式让顾客看到了实在,并且办理会员卡不用花1 分钱,只要在里面购物1 次就可以免费办理,所以很多顾客都毫不犹豫地办理了会员卡。在刚开始的1 年时间里,翰书楼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几乎每天都有好几千块钱的收人,这对于一个店铺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可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出现,翰书楼的生意就变得清淡了很多。不仅仅是因为顾客有了新的选择,而且还是因为对手的竞争手段比较多,给予顾客的优惠也比较多。比如说对手经常请一些当红明星到自己的店铺来签售、请一些知名作家到自己店铺举办讲座等,都非常吸引顾客的眼球。

面对这种不利情况,翰书楼决定,利用5 周年店庆的机会,对店铺内的商品来一次促销。首先,图书大厦将顾客的积分分为几个等级:300 分等级、500 分等级、800 分等级、1000 分及以上等级,并且根据这些等级,给予不同的折扣水平和礼品。

以300 分等级为例,不仅可以得到6 . 9 折的优惠,还能得到翰书楼送出的精美CD 一盘。而10 (刃分及以上等级的顾客,不仅可以得到4 . 9 折的超低优惠,还能得到价值100 多元的四大名著藏书一套。果然,在告示贴出的第二天,店铺的销售量就明显有了回升,第三天,则出现了短时间的购物热潮,第四天、第五天… … 到店庆日,翰书楼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

经过这次促销,翰书楼不仅将顾客再次吸引到自己的店铺,还赢取了不少利润。

方案点评

积分优待的促销方案之所以被店铺经常使用,总的来说有两个优势比较明显:

1 .具备促销实质,能给顾客带去实惠
既然是积分优待,就必定和积分打折联系在一起,而打折就意味着给顾客带去实惠,顾客能不买店铺的账吗?

2 .积分优惠能锁定顾客不外流
店铺在不断招揽新顾客的时候,也不能忘记留住老顾客,只有新老顾客一起关注,店铺才有希望。对于店铺来说,吸引新顾客有很多办法,促梢方式可以各式各样,但是对于留住老顾客来说,积分优待的方式则是最佳选择。

总之,店铺的周年庆典是一个促梢的好契机,而如何利用好这个契机,“积分优待”就是一个典型的方案,店铺营悄者可以根据不同店铺的不同情况,择优运用。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