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集—店庆提升影响力

有奖征集是店铺营销者通过一些征集的形式来扩大店铺的影响力,并且配上精美的礼品,提高顾客的积极性,从而引导顾客进入店铺的促销模式中。

这种促销方式主要利用顾客的好奇心来完成,店铺所要征集的东西可以很多,比如说店庆的广告词、店庆的宣传稿等等。当然,这种征集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只要人们开始关注你的店铺、开始关注你的品牌,这个促销方案就算成功了。

实战案例

周年店庆一直是店铺营销促销者的契机之一,如果能利用好这个契机,店铺的影响力就会大大的提升;可是如果利用的不好,不仅会浪费一个契机,还会让自己白白耗费很多的人力物力。因此,很多店铺营销者在如何进行店庆的问题上总是举棋不定。

靓妆化妆品经营将近10年了,虽然每一年都会举行形式各异的店庆,但是效果都非常的不理想,不是参加促销的顾客少,就是商品销售仍然停滞不前。因此,虽然靓妆是一个老店,但是顾客心目中,它的店铺影响力还是微乎其微。

眼看马上就要10周年庆了,靓妆化妆品全体员工为了制定出更好的方案再一次感到头疼。不过这次促销的目标是很明确的:提升店铺影响力,让更多的顾客关注靓妆,走进靓妆。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靓妆确定了促销的方案–有奖征集。
因为是10周年店庆,店庆的广告词和店庆那天的演讲稿都是必须的。因此,靓妆利用这个机会,将问题抛给了顾客。为了让更多的顾客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靓妆还专门在电视上做了广告,呼吁广大的顾客积极响应征集活动,为店铺出谋划策。并且店铺还承诺,只要店庆广告词和演讲稿一经采用,立即分别给予500和1000元的奖励。

奖品的诱惑是巨大的,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各地的广告词和演讲稿纷纷寄到靓妆化妆品店。为了取得更大的影响力,靓妆还特地举办了一个评选活动,这个活动从始至终都有电视台的参与拍摄。

最终,包括“靓妆,妆饰你的美丽”在内的5句广告词被录用,还有一篇演讲稿被录用。并且,靓妆还将这6个获奖人的名单公布在店铺的门前,还为他们举办了盛大的颁奖仪式。

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靓妆终于名声大振,在顾客当中的影响力开始得到提升,几乎成了行业的龙头老大。

跟着,靓妆化妆品的销售情况开始好转,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选择靓妆、使用靓妆。这一次,靓妆真的成功了。

方案点评

在以上的案例中,无论是征集广告语还是演讲稿,都不是活动的主要目的,而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扩大品牌影响,扩大商品知名度,有奖征集仅仅是获得这一目标的手段和方式。从宣传店铺的角度来说,有奖征集的方案是正确的,也是能够实现的,店铺营销者可以借鉴使用。

总的来说,这种方案的成功有两点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1.设计的顾客范围广特别是在巨额奖金的诱惑下,这种顾客群就会变得越来越大,那么店铺所造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促销效果也就越来越明显。

2.机动性很强
在活动的安排上有一个宗旨:只要有利于宣传、有利于提升影响力的,都可以进行安排。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