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由退货—赢得声誉的服务方案

很多店铺在接受顾客退货的时候总是要顾客说出退货的理由,如果不符合店铺退货的条件,店铺将不允许顾客退货。这是很多店铺在退货方面的规定。这个规定就好比给顾客的退货需求戴了一个紧箍咒。

而一些店铺却一反常态,声称自己的店铺将实行无理由退货,也就是说顾客只要选择退货,店铺将会无条件的满足顾客的要求,只要顾客不将商品损坏。这就是所谓的“无理由退货”的促销方案。

实战案例

某县城的蓉蓉店铺是一个专卖毛线的店铺,在这里,售出的毛线随时可以退换,不仅是质量有问题的毛线可以退换,而且,用剩下的零碎毛线也可以退换,只要顾客拿出销售发票,这一切都将非常容易。

为什么这个店铺就能这么顺利地退货呢?原因就是这个店铺在发现了其他店铺有着退货难的现象存在之后,特地推出了“无理由退货”的促销方案,而正是这个方案,使得蓉蓉店铺名声在外。

有一次,一个女性顾客购买了350克毛线,织成上衣之后却发现衣服前面和后面的颜色非常不搭调,这位顾客很难确定是不是属于毛线质量有问题,但她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蓉蓉店铺,要求退货。

蓉蓉店铺在了解了这位女士的事情之后,二话没说,立刻按照原价将钱退给了这个顾客,后来这个顾客就成了蓉蓉店铺的固定顾客。

很多人都说这种“无理由退货”的方案会给店铺带来一些麻烦,使店铺受到一定的损失。这是一定的,可是这种方案却能赢得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和老顾客所介绍的新顾客,从店铺的长期发展来看,是有利的,店铺的经济效益不但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会不断提高。

方案点评

在一些顾客进行退货的时候难免会出现无理退货的情况,店铺该如何处理这些情况,将直接影响到店铺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如果将顾客的“无理由退货”比喻成一把“双刃剑”的话,那么店铺的“无理由退货”就好比正确使用了这把双刃剑,为店铺赢得了荣誉和顾客的信任。反之,则给店铺带来了不好的名声。

由此可见,“无理由退货”的方案正是店铺赢取声誉、赢得顾客信任的服务方案,它虽然会给店铺带来一定的损失,但是这种损失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从长远利益来看,这是值得店铺营销者借鉴和学习的。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