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的双赢之道

会员制的实施可谓是双赢的选择。对于客户而言,不但可以让客户享受比其他消费着更为优惠的价格,而且在服务方面更能得到特别对待;对于企业来说,会员制可以拥有固定客户群体,让会员得到更多的实惠,增加持续的消费,得到更多的忠实客户。

会员制能为客户带来什么

首先,我们要分清楚顾客与客户之间的区别。对于企业来说,顾客也许是不知名的,而客户则不可能不知名;客户是针对特定的某一类人或一个市场的一部分而言的,而顾客是针对个体而言的,顾客是由任何可能的人来提供服务,而客户是被那些指派给他们的专职人员进行服务和处理的。

因此,顾客加入会员制后就成了企业的客户,需要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有价值的待遇。下面以“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为例,可以看到消费者在加入会员制后可以享受到的种种优惠和服务。

沃尔玛山姆会员的利益

1983年沃尔玛创立了“山姆会员店”,这个会员店是一种会员制商店,没有柜台,所有商品以更低的价格批发形式出售,这种方式使沃尔玛的利润很低,却将大批消费者牢牢的吸引在它的周围,令对手无可奈何,“山姆会员店”光是营业额就超过了100多亿元。

沃尔玛山姆店提供给会员的并不仅仅是“低价”,而且还有归属感和忠诚感,会员可以从中获取更多利益,例如:

享受超低价优惠或特珠服务

对于消费者来说,加入山姆店可以享受价格更低的优惠,一次性支出的会费远小于以后每次购物所享受到的超低价优惠,所以人们往往愿意加人会员店。

方便购物

消费者一旦成为会员之后,可以享受各式各样的特殊服务;例如可以定期收到有关新到货品的样式、性能、价格等资料,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等。

可利用会员卡馈赠亲友

会员卡的形式很多,其中附属卡可以礼品的形式转赠他人。

山姆会员商店的会籍分为商业会籍和个人会籍两类。商业会籍申请人须山示一份有效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可提名8个附属会员;个人会籍中请人只须出示其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并可提名2个附属会员。

两类会籍收费统一,主卡年费均为150元,附属卡年费每张50元(以深圳山姆店为例)。简便的入会手续,保证了每一位消费者都有成为会员享受优惠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会员制可以为客户带来以下价值:

1.享有优先和优惠的权利

2.享受特殊服务

3.免费参加会员活动

4.显示会员身份和地位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