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对企业起到的主要营销作用

会员制营销作为一种优秀的营销方式在各个行业显示出无比的威力,实行会员制营销会起到多方面的作用,这不仅从理论上可以论证,在实践中企业也是获益匪浅,主要作用如下:

获得市场消费的第一手资料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而企业想获得市场消费的第一手资料,其最真实、最可靠的调查皆来自于真正的客户,而会员制给予了厂商与会员相互沟通的最直接机会。

能够紧密地“团结”企业的关键和重点客户

根据现代营销学的“二八效应”理论,客户有重点客户和非重点客户之分,为企业带来80%利润的是20%的关健和重点客户,而其他客户则可能是非盈利客户,因此会员制的会员时企业的血脉。

现代企业要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会员制营销可以把一般客户发展为重点客户或关键客户,更是把无效客户拒之门外的秘密武器。

有利于品牌营造和企业树立形象

形象与品牌需要传播,美誉度来自于口碑,而会员制营销可以通过这些会员的良好口碑,通过个人传播,服务于品牌营造和企业形象塑造。按照传播学理论,一个人至少可以影响九个人,会员制利用口碑行销切实可行,可见会员制营销也有传播学的理论支持。

营销费用相对低廉

通过会员制模式,减少了很多中间流通环节。产品流通成本低,可以把这部分利润让给会员,使会员得到真正的优惠。

产品研发更贴近市场需求

企业既要立足于市场需求,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又希望降低产品上市的风险,怎样才能一举多得呢?会员制本身就是一块良好的“试验田”,通过会员进行产品测试和产品试销,会有利于提高产品成功上市的概率。

通过会员制营销给客户以安全感

产品或服务全新上市,诸如化妆品、美容服务,消费者可能会出于安全因素而徘徊观望。而会员制营销提供了一个企业全程跟踪消费者的解决模式,可减少消费者的顾虑而迅速启动市场。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