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营销的核心观点

会员制的本质并不是一种销售方式,而是一种顾客关系管理的理念、制度和方式。会员制营销是一种紧密与顾客特别是老顾客的关系,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实现公司与顾客共赢的顾客资源和关系管理模式。

会员制是开发与维护忠诚客户的利器

客户忠诚的四个层次:认知忠诚、情感忠诚、意向忠诚、行为忠诚。

客户忠诚度指的是客户满意后产生的对某种产品品牌或公司的信赖、维护和希望重复购买的一种心理倾向。通俗地讲,如果你总是喜欢穿某个品牌的服装,或总是到同一个店里买东西,你就是他们的忠诚顾客了。

客户忠诚通常被定义为重复购买同一品牌或产品的行为,因而忠诚度客户就是重复购买同一品牌,只考虑这种品牌并且不再进行相关品牌信息搜索的客户。
只有当客户同时具备以下五点特质的行为,他才是你真正的“忠诚的客户”:

1.周期性重复购买

2.同时使用多个产品和服务

3.乐于向其他人推荐企业的产品

4.对于竞争对手的吸引视而不见

5.对企业有着良好的信任,能够在服务中容忍企业的一些偶尔失误

一般来说,客户忠诚度可以说是客户与企业保持关系的紧密程度,以及客户抗拒竞争对手吸引的程度。因此,客户忠诚根据其程度深浅,可以分为四个不同层次:

1.认知忠诚

指经由产品品质信息直接形成的,认为产品优于其他产品而形成的忠诚,这是最浅层次的忠诚;

2.情感忠诚

指在使用产品持续获得满意之后形成的对产品的偏爱;

3.意向忠诚

指客户十分向往再次购买产品,不时有重复购买的冲动,但是这种冲动还没有转化为行动

4.行为忠诚

忠诚的意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客户甚至愿意克服阻碍实现购买。

从客户忠诚各个层次的涵义可以看出:基于对产品品质的评价才能打开通向忠诚的大门,因此,没有令人满意的产品表观,是无法形成情感和意向忠诚的。

但前两三个层次的忠诚,易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到产生变化,如当企业的竞争对手采用降低产品(或服务)的价格等促销手段,以吸引更多的客户时,一部分客户会转向购买对手的产品(或服务),而行为忠诚则不易受这些环境因素的影响,是真正意义上的忠诚。因此,企业要培育的正是这一层次的客户忠诚。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