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客户忠诚度的价值-3

会员制对培养客户忠诚的影响

研究表明:成功品牌的利润,有80%来自于20%的忠诚客户,而其他的80%,只创造了20%的利润。忠减度不仅可以带来巨额利润,而且还可以降低营销成本,争取一个新客户比维持一个老客户要多花去20倍的成本。

由于竞争激烈,获得新客户的成本变得愈加昂贵,因此,如何留住老客户,促进客户资产的最大化就成为企业的基本战略目标,有针对地进行客户维护可以大大提升客户的忠诚度和购买率,促进企业利润的提升。

在2002年度广州百货零售业的排名中,友谊百货总店以超过9亿元的年销售额名列前茅。据统计,在这9亿元的销售额中,竟然有高达61%是由vip会员创造的,可以说,是忠诚的客户为友谊百货赢得了高利润的增长。

会员营销在商家拓展市场的实战中已凸显出了特殊的优势,它在构建企形象、培养消费品牌的忠诚度、提高市场份额、间接帮助销售、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上不失为一把利器。事实证明,会员制管销可以使企业的销售锁提高6%-80%,会员制营销是企业开发和琳维护忠诚客户行之有效的方式。

作为忠诚计划的一种相对高级的形式,会员俱乐部首先是一个“客户关怀和客户活动中心”、而且需要朝着“客户价值创造中心转化”。而客户价值的创造,则反过来使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更高。

满足会员归属感的需要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指出,人除了生存和安全的的需要外,还有社交、受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要,假如一个人没有可归属的群体,他就会觉得没有依靠、孤立、渺小、不快乐。人们总是希望和周围的人友好相处,得到信任和友爱,并渴望成为群体中的一员,这就是爱与归属感的需要。

会员制的建立正是为了满足人们的这种需要,会员制强调金钱和物质并不是刺激会员的唯一动力,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安全感、归属感等社会的和心理的欲望的满足,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会员制俱乐部建立通畅的会员沟通渠道并保持经常性的沟通,不断强化会员的归属感,让每一位会员都感到倍受尊崇。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会员制俱乐部将有共同志趣的会员组织起来、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沟通活动,使企业和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达成认识上的一致,感情上的沟通,行为上的理解,长久坚持以发展为深厚的友谊。如此一来,会员对企业的忠诚也是必然的结果。

为会员提供价格上的优惠

几乎每一个实行会员制的企业都会为会员设置一套利益计划,例如折扣、积分、优惠券、联合折扣优惠等。俱乐部通过办理会员卡,给予会员特定的折扣或价格优惠,进而建立比较稳定的长期销售与服务体系。

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案例显示。价格在培养客户忠诚方面的作用正在日益下降,因为只是单纯价格折扣的吸引,客户易于受到竞争者类似促销方式的影响而转移购买。但在当今的中国,人们在作购买决定时,价格因素是否已经不重要呢?毫无疑问,当然重要。因此,会员制应该如何有效地利用价格策略,在保持会员稳定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价格优惠对收人的负面影响,是企业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为会员提供特殊的服务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要想使企业的产品明显地超过竞争对手,已经很难做到。从长远以及世界上很多出色公司的成功经验来看,只有通过创造优质的服务使顾客满意才能增加市场份额。

服务策略可以培养客户的方便忠诚和信赖忠诚,优质的服务使客户从不信任到信任,从方便忠诚到信赖忠诚。例如为每一位会员建立一套个性化服务的问题解决方案,或者定期或不定期为会员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等,这些特殊的服务可以有效增进企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加深。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