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适用于任何企业与店铺

“爱上”会员制

上周六,章小姐家附近新开了一家AA干洗店,只需要预存100元,就能成为会员享受9折优惠;要是预存200元,就能成为会员享受8.5折优惠,还可以免费享受上门取送衣物的服务。而且预存的金额是可以马上消费的。

而她楼下的TD擦鞋店,只要每年交纳36元的会费,就可以成为TD擦鞋店的会员,成为会员后就可享受全年免费擦鞋的优惠。

章小姐不会放过任何成为会员的机会,她同时还成为了小区里的超市、书店、餐馆、美容院的会员,这些会员制商店已经成为章小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她觉得真的很优惠,而且很方便了。

会员制营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在美国,从理沦到实践都已经比较完善,并被认为是有效的网络营销方式、现在实施会员制计划的企业数量众多,几乎已经覆盖了所有行业。

会员制是商家们为吸引消费者、促进销售而推出的一种优惠制度。会员卡所涵盖的范围很广,大到高尔夫、网球、健身俱乐部、美容美发中心、大型巨货商场,小到洗衣房、洗澡堂、洗车行、擦鞋店。会员卡的价值也有所不同,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

不同的会员制对会员实行优惠的方式也不同,有的是消费者预先缴纳一笔钱,购买一张价值不等的“会员卡”,便可在以后的消费中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每次消费的费用则在“会员卡”的预付金额中扣除;有的会员卡在办理时只缴纳几十元的手续费,在以后的消费中或者积累积分返利,或者给予一定折扣。

许多人乐意当会员是因为会员制消费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优惠。宿女士是东部一家美容美体健康高级俱乐部的会员,每年交纳1.6万元的费用后,则脸部、身体、手部、足部护理费用可以打五折,购买相关产品打八折,每次消费不必再交费,只需要从会员卡中扣除就行了。业内专家表示,会员制消费有助于商家吸引、培养一批相对固定的客户群,同时也能消费者得到实惠,这是一种比以前的“一锤子”消费方式更先进的买卖关系。

从理论上讲,会员制营销可以应用于各种行业,但对有些行业可能效果会更明显、比如经常需要重复消费的餐饮、美容、网吧等服务行业;一些购买频率高、需要稳定客户忠诚度的领域,如零售业、服装服饰业等;而消费者购买产品后需要更多后续增值服务的行业,比如汽车、电脑行业等,有些商家通过买产品得到的利润不多,但通过提供这些后续服务往往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而对于穆一些使用时间长又不需要太多服务支持的行业,采用会员制的意义就不大。

适用行业特征

对于具备以下几个特点的行业,实施会员制营销会受到较好的效果:

(1)产品(或服务)具有社会性。

产品(或服务)最好是消费品,尤其是针对某一类特定人群消费品

(2)产品(或服务)具有重复消费的可能。

俱乐部是为了长期留住客户而设,因此更适用于消费者长期重复消费的产品。但是,也有特例,诸如房地产行业,多为一次性消费,俱乐部具有很强的阶段性。

(3)产品(或服务)需要深度服务。

消费者第一次消费往往才刚刚开始,而不是终止,这样的产品更适合采取俱乐部营销。这也是减肥产品为什么热衷于会员制营销的原因,因为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有一个周期,更需要细致而周到的服务。

(4)目标消费群体容易锁定,并且数量在服务能力之内.

目标能够锁定,方可保证实效;不能为了暂时提升销量或扩大会员制规模而忽略服务质量,要追求一个最佳的量值。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