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客户群需要细分吗

利用会员制营销的优势可以对现有客户的要求和潜在需求有较深入的了解,对公司潜在客户的需求也有一定了解,制定的营销策略和营销计划有一定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便于实施和控制,顺利完成营销目标。

选定一个或几个目标客户群

会员制计划可以同时选定一个或几个目标客户群;不同的细分市场都有其特定的价值诉求和行为特征;因此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企业的现有客户是谁?是哪些人在使用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他们消费的额度和频率分别是多少?目前企业是否可以准确地跟踪客户的各种消费信息?他们的需求是什么?

如果会员制的目标客户群较大,或者没有很强的相似性,那么就需要对这个目标客户群进行细分,从中找出最重要的客户,例如购买量最大、与产品关联度最大、对竞争对手最冇价值的客户,然后将主要梢力集中在这部分客户身上。将目标客户进行细分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预算较少或者缺乏建立大型忠诚客户基础设施所需的资源。

采用多级会员资格

会员制计划还可以采用多级会员资格法,这样做的优点是可以适用于几个目标客户群。消费者从一个目标客户群转到另一个细分的客户群,会员制计划还是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事实证明,多级会员资格法在很多情况卞都非常有效。

因此企业必需找出并贏得那些最重要的客户,并让他们获得回报。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企业必须为客户提供一些让他们觉得价值很高的东西。会员制营销就是通过与会员建立富有感情色彩的关系,并向会员提供必要的附加价值,正是这种感情上的联系使企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更独特、更牢固、更持久。这种关系并不是完全建立在财务利益上的,而是建立在软性利益基础上的,这些软性利益使忠诚会员客户资格更有价值,并使会员获得独享权。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