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忠诚计划制胜的两大关键

海尔总裁张瑞敏曾说:现代企业竞争的本质是顾客忠诚度的竞争。而客户忠诚计划要真正吸引客户,获得客户的忠诚,就必须注意以下两大关键点:

第一,忠诫方案需要依据顾客行为而调整

忠诚方案发展最成功的企业要算美国运通公司,公司会根据顾客的行为对客户忠诚方案进行不断的调整,使客户忠诚计划始终具有吸引顾客的魅力。


美国运通最早的方案只是让持卡人累积点数,这些点数可以用于搭乘飞机。而后,方案随着美国运通公司与其他企业的结盟(如饭店)推展开来。
现在与美国运通公司结盟的公司多达140家,可供兑换的选择包括SPA、旅游与慈善捐款等。美国运通公司最聪明的做法还在于,它提供加油站、超市签账的顾客双倍的点数,因为这是一般人每天必须出入的场所,顾客因此会喜欢使用美国运通卡。这也是美国运通公司领先业界的原因之一。
美国运通公司观察顾客的消费习惯,然后再将方案设计得符合顾客的需求。比如,顾客喜欢把点数当成货币使用,他们可以用这些点数兑换电影票、平面电视或租休旅车等。

第二,区隔顾客,区别对待

对多数消费者而言,忠诚方案最开始的吸引力就在于免费兑换商品。但是,当企业开始区隔顾客时,就会发现顾客对企业的期待,会依他们对方案的参与程度而有所不同。

低参与度的顾客在乎的是比较实质的利益,如免费服务、商品、折扣、折价券等;高参与度的顾客比较在乎软性利益,比如快速办理饭店住宿登记、退房手续、服务升级或游客私人休息室等。这些顾客在意的是企业珍惜他们、了解他们。他们往往也是企业必须多费心思的顾客,因为他们有可能与企业建立长久关系。


美国哈洛斯娱乐公司为其钻石级会员提供特别的服务,如享有私人休息室、不同的服务柜台、快速兑换赌金等。
其中比较特殊的是,哈洛斯开设一条通道,专供钻石级会员进入海鲜自助餐厅,通常进入该餐厅需等上45分钟到1小时的时间。而这些赌客没时间等,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玩。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