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会员制和会员管理

现实生活中,各式的会员卡形成了一张无形的网,将人们汇集在一起,通过会员活动,促进客户的忠诚度。会员制消费已经成为普遍接受的一种消费方式,是商户与消费者之间最为重要的交互形式。深入的理解会员制以及会员制的各个层面,有助于商户更加有效和精准的开展会员活动。

1. 会员制是什么?

会员制的目的是定期与客户联系,为他们提拱具有高价值的利益包。会员制营销目标是通过与会员建立情感关系,提高忠诚度。

1)进行沟通的媒介
会员制以不同的组织方式和章程,覆盖各种各样的会员活动。
2)吸引客户加入
3)定期与会员接触
商户要定期与会员沟通,但不是通过大众媒体(如电视广告等)进行,而是以个性化的沟通(如电话、短信、电子邮件、互联网等)来完成。

4)提供高价值的利益包
这是吸引客户加入并形成忠诚度的主要因素,提拱的利益必须要让客户感觉有价值,而不是商户自己认为提供的价值不错。
5)与会员建立情感关系
单纯依靠打折、赠送等方式与客户建立的关系是短暂的,只有富有感情色彩的关系才是形成客户忠诚更持久、更强大的驱动力。
6)激发和提高忠诚度
激发会员采取行动进一步购买产品、增加购买频率、为产品做更多宣传、积极与会员俱乐部沟通、提供有效信息等,并最终达到提高忠诚度的目标。

2、 会员制对客户意味着什么?

顾客加入成为会员决不仅仅是为了赢得消费积分和免费物品,他们更多的是希望被“认可”和受到“特别对待”。

1)社交
会员制不仅局限于商户与会员,更鼓励会员之间的沟通。通过会员参加团体活动建立情谊和归属感。
2)娱乐
会员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从共同的爱好中寻找快乐。
3)心理
成功的会员制能够满足会员的多重心理需求,让会员享受到尊重、安全消费、心理满足等心理需求。
4)力量
个体只有产生了自已是归属于某一组织或团体的感觉时,才能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一旦成为某一俱乐部的成员,就可能树立更强的信心。

3、 会员制对商户意味着什么?

1)沟通
商户应提供必要的沟通工具、沟通形式和沟通场所,让商户与会员、会员之间、会员与潜在会员、商户与潜在会员之间沟通顺畅。
2)服务
这是基本的功能之一,商户面向会员提供基本服务(销售产品、用户跟踪)和增值服务(如个性化服务、允许会员自助式服务等)。
3)促销
这也是最关键的功能,商户最根本的目标就是产品(或服务)营销,要区别于非会员的销售优惠和其他超值享受。
4)凝聚
会员制能否生存下去,关键是看能否吸引会员,要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吸引并留住会员。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