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忠诚度的概念和层次

客户基于对于商户或者品牌的信赖,重复购买其产品的心理就是客户忠诚度。比如,每次换手机总是购买苹果手机,每次逛超市总是去沃尔玛。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具备以下特征的即是忠诚客户:

1、周期性重复购买;
2、使用多个产品或服务;
3、乐于向他人推荐该产品;
4、无视其他产品;
5、能够容忍商户的一些偶然失误。

根据客户的忠诚层度,可以分为四个层次:

1、认知忠诚:
通过产品的品质信息形成,认为该产品优于其他产品。这是较低层次的,在产品的包装、传播中,留给客户良好的印象。

2、情感忠诚:
在使用产品之后,对产品的偏爱,产品的售后服务能加强客户对产品的偏爱。

3、意向忠诚:
客户期望再次购买产品,但还未转化为行动,应及时告知客户新产品的情况及重复购买所享受的优惠。

4、行为忠诚:
忠诚的意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客户甚至愿意克服阻碍实现购买,应该给予重复购买客户的增值服务。

前面三个层次的忠诚,易受环境的影响而变化。其他商户采用降低产品(服务)的价格等促销手段时,一部分客户会转向购买其产品(服务)。而行为忠诚则不易受这些影响。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