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建立客户数据库

实行会员制营销的目的在于培养客户忠诚,留住每一位客户,以带来更多的后续购买行为,实现该目的的关键是千方百计地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要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就必须了解与掌握客户需求的各种信息,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及开展营销活动。建立客户数据库,是分析、维护好属于企业自己的“自留地”的一种有效方式。
企业通过建立客户数据库,在处理分析的基础上,可以研究客户购买产品的倾向性,当然也可以发现现有经营产品的适合客户群体,从而又可针对性地向客户提出各种建议,并更加有效地说服客户接受企业销售的产品。

建立客户数据库的理由显而易见,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与日俱增,企业自己的客户群体已经成为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不能很好地跟踪客户的变化,不能提前研究出客户的发展态势,就很难把握好向已有客户销售的时机。

比如,客户今天买进了一台激光打印机,那么三个月之后,这个客户就可能需要购买硒鼓,如果没有随时跟踪的数据库,那么,最好的结果是这个客户向你提出购买要求,糟糕的结果是客户从其他的经销商手中购买了硒鼓,为什么你不能在数据库的提醒下,在客户购买之前就主动地提出购买建议而使客户感受一次被呵护的服务呢?

总的来说,建立客户数据库能为企业带来以下好处:
●可以帮助企业准确地找到目标消费群体。
●帮助企业判定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的消费标准。
●建立与运用消费者数据库,可以及时把握顾客需求动态,为企业开发新产品提供准确的信息。
●帮助企业在最合适的时机、以最合适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要,从而降低成本、提高销售效率。
●帮助企业结合最新信息和结果制定出新策略,以增强企业的环境适应能力。
●发展新的服务项目,促进企业发展,并促使购买过程简单化,提高客户重复购买的概率。
●运用数据库建立企业与消费者的紧密联系,建立稳定、忠实的客户群体,从而稳定与扩大产品的销售市场,巩固与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