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销售—招揽更多的新顾客

或许很多人都吃过自助餐,交了一定数额的钱之后就可以随便吃。而在店铺促销上,也有一个促销方式叫做自助销售,模式和自助餐类似:只要顾客交了一定数额的钱之后,就可以在店铺里面随意挑选一定数量的任意商品。并且交的钱越多,能自由选购的商品数量越多。比如说10元能买3件,而20元则能买7件,以此类推。当然,这些商品之间的价值相当,种类比较繁多,便与顾客徐选购。

这种促销方式给了顾客一个自由选择的权利,而在相当大的一部分时间里,这种自由选择的权利会变成一种多拿多买的思维,比如说原本顾客只需要购买三件的商品,可是选来选去却发现什么都是自己需要的,结果就购买了7件甚至更多件。

实战案例

众生店铺是一个开业五年的杂货店铺,虽然仅仅是个杂货店铺,但是杨老板每年从这个店铺中能获得不少的利润。除了杨老板销售比较得法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众生店铺里面所销售的都是人们生活必备的物品,因此潜在顾客很多,每个家庭都可以成为杨老板的顾客。

也正因为看到杨老板的成功,周围很多人也纷纷开起了杂货铺,意在来分一杯羹。因此,就在众生将要举办五周年店庆的时候,杨老板发现,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量已经不足以前的60%了,如果再不进行一些促销活动,可能自己就要退出杂货铺这个舞台了。

在如何制定促销方案的问题下,杨老板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简单、实用,能给顾客带来实惠,能为店铺找来新的顾客。根据店员的建议,杨老板决定实用自助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
为了让顾客明白自己的促销意图,杨老板特地做出说明:10元可任选3件商品,20元可任选7件商品,30元可任选12件商品…

这一方案的实施,确实惊动了不少的人。毕竟这种促销方案顾客还是第一次见,于是人们纷纷过来一看究竟。他们进入店铺里面,开始自由自在地选购商品。很多顾客原本只想选购3件的,可是进去后才发现,似乎什么都是自己需要的,于是干脆放开手脚,满载而归。

虽然经过一次的自助销售,杨老板并没有挣到多少的利润,但是他的目标还是达到了:越来越多的新顾客涌向了众生店铺,因为他们觉得这个店铺的东西实惠。

方案点评

毫无疑问,自助销售的促销方案是成功的,之所以成功,总的说来有以下两点:

1.促销方式新颖
自助销售的促销方式是借助于自助餐的经营模式进行的,因此,刚一出来,就吸引了顾客的注意,人们纷纷前来一看究竟。而只要顾客来到促销的店铺,就会被这种促销方式所吸引,进而加入到这种促销之中。从这一点上来说,自助销售用其新颖的促销方式来激起顾客的好奇心,并且指引顾客进入自己的促销模式。

2.让顾客没有顾虑
很多顾客在购物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开支预算,比如说这次购物不能超过100块钱,因此在心里上就会有一些顾虑,典型的表现就是选购商品的时候会缩手缩脚,唯恐自己多拿了东西而导致超支。而自助销售的促销模式则让顾客失去了这种顾虑,因为花多少钱已经是固定的了,现在的问题是自己需要选择什么商品了。从这一点来说,这种促销方式也从心里上将顾客征服了。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