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上添金—用金色来吸引顾客的眼球

一般来说,金色的商品对顾客有着更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代表着一种尊贵和富有。因此,购买金色的商品成为很多顾客梦寐以求的事情。根据顾客的这种心理,很多店铺不仅推出了金色的商品,而且还专门进行了“金色”促销,在激起了顾客的占有欲后,又将顾客的购买欲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当然,促销方案有很多种,可以是赠品促销,也可以是奖品促销,还可以是复合促销。无论是哪一种,都属于“金上添金”的促销方案。前一个“金”指的是金色的商品,而后一个“金”指的则是店铺促销回馈给顾客的赠品或者奖品。

实战案例

某手机店铺为摩托罗拉CD928手机举行了一次名为“金上添金”的有奖促销活动。在将近一个月的促销活动中,只要顾客购买摩托罗拉CD928的香槟金色手机,就能获得“添金”的机会。

根据不同顾客的不同心理,店铺营销者为这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两个模式:第一模式是赠品促销的模式——“小金”模式。赠品为一瓶香槟酒;第二个模式则是奖品促销的模式——“大金”模式,奖品则分为四个级别。一等奖的奖品是价值4000块钱的电脑一台,有两个幸运名额;二等奖奖品是价值1000块钱的DVD一台,有二十个幸运名额;三等奖的奖品是价值500块钱的香槟色照相机一部,有200个幸运名额;四等奖的奖品是价值300块钱的电动剃须刀一只,有2000个幸运名额。并且为了体现自由性,允许顾客在两种模式中自由选择一个模式。通过名字中大小的不同,暗示顾客选择后者。

因为中奖的名额很多,所以很多顾客都将变得非常幸运,几乎只要参加抽奖,都会满载而归。再者整个促销方案从始至终,都用“金”来刺激顾客的欲望,使得整个活动都变得金光闪闪,印象深刻。因此,这次“金上添金”的促销方案非常成功,使得手机店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销售业绩,仅仅一天的时间里,促销量竟然比平常一个月的总和还要多。

方案点评

“金上添金”是一个主题鲜明的促销方案,用“金”字来贯穿整个促销活动,无论是店铺里面的商品还是奖品,都和“金”有关。所以,在整个促销的过程中都能给顾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这种促销方案还使得店铺和商品显得尊贵无比,满足了顾客追求高档商品和高档服务的心理。

还有一点,“金上添金”的促销方案设置“小金”模式和“大金”模式两个选择方向,不仅让顾客有了选择的余地,也使得整个促销过程变得趣味盎然。对于店铺来说,这两种模式的设置仅仅是为了利用顾客的自尊心和追求优越的心理,让他们更加投入到这个促销活动中。而对于顾客,则是奖品的不同。

总之,“金上添金”的促销方案是成功的,值得借鉴的。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