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效应—让顾客美不胜收

很多店铺营销者在营销过程中发现顾客对漂亮的店员有着更好的兴趣,于是干脆将店员全部更换成美女,而正是这一举动,使得大批顾客前来光顾这个店铺,店铺从此销量大增。这就是所谓的美女效应,在给予顾客商品的时候,同样也给予顾客眼前一亮的感觉。

无论是谁,对美都有一种亲近的本能,而顾客自然也不例外。这种美可以是商品的形态美、店铺的整体感觉美,也可以是店员的形象美,而后者就是美女效应。

实战案例

随着汽车在人们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自行车这一传统的代步工具渐渐被人遗忘,而一些自行车店铺也渐渐地走向经营不力的可怕局面。安捷自行车店铺就是这些店铺中比较典型的一个。在20世纪90年代,自行车红极一时,人们争相购买。可是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出门就能坐车,自行车销售渐渐开始萎缩,基至很多店铺在进入21世纪的时候已经倒闭。

为了能扩大店铺的销售、安捷自行车店铺的安老板尝试了很多办法,但是都没有成功,无论是促销还是降价,都没能形成大的销售气候。看着对面汽车店铺的销售一天天火暴,安老板心里实在不是滋味。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汽车销售有漂亮的车模作为陪衬,那么自行车销售是不是也能用车模陪衬一下呢?安老板决定,尝试一下。

几天之后,安老板店铺里面的店员全部换成了清一色的美女,为了体现店铺的排场,安老板还特地要求这些美女着统一服装,每个美女负责销售一款车型。安老板的美女促销大模大样地开始了。

可是,刚刚开始的前几天,安捷店铺的销售并没有多大的改善,安老板有些灰心,不过他也想到一个问题:是不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搞促销呢?为了排除这个可能,安老板又要求这些美女车模每人骑一辆插着安捷店铺旗子的自行车在城中绕行3天。就这样,人们被眼前一个个的美女车手深深地吸引了,一些善于骑车的小伙子还纷纷加入这个美丽的队伍,一直到安捷店铺。

第二天,电视新闻竟然报道了这件事情,安捷促销的销售传入了千家万户。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安捷店铺的销售量有了明显回升,并且安老板还注意到一个信息,到这里来购买自行车的很多都是年轻的小伙子,而且有一些还是带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来的。

看到这一切,安老板会心地笑了,他知道,这一次自己真的是成功了。

方案点评

在店铺促销中,吸引顾客的方法有很多,总结起来有一下几个字:新、奇、怪、美。而美女效应所使用的的就是“美”。

将美女运用于营销的过程中,正是运用了人们都爱美的本性,利用美人的美丽外表以及女性温柔的独特天性,对顾客造成一种“温柔攻势”,让他们心陷自己精心设置的营销“圈套”中,就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赢利,或者是达成自己愿望中的事。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