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客户忠诚度的价值-1

1.带来稳定收入

2.维持费用低而收益高

3.不断带来新客户

4.宣传企业形象

5.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客户的价值,不在于他一次购买的金额,而是他一生能带来的总额,包括他自己以及对亲朋好友的影响,这样累积起来,数目就会相当惊人。因此,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除了想方设法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外,更重要的是要维持和提升客户的忠诚度。

例如,一般情况企业的客户流失率为20%,平均客户寿命为5年。假设每位客户每年平均在该企业花1000元,那么每个客户的终身价值为5000元。如果某个忠诚营销项目使客户流失率降到10%,那么客户寿命因此延长到了10年,客户的终身价值也就变为10000元。一些信用卡公司就是因为客户流失率降低5%,而利润上升了125%。
忠诚客户是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建立顾客忠诚所引起的财务结果的变化令人叹为观止,相关数据表明:

1.保持一个老客户的营销费用仅仅是吸引一个新客户的营销费用的1/5

2.向现有客户销售的概率是50%,而向一个新客户销售产品的概率仅有15%

3.客户忠诚度下降5%,企业利润则下降25%

4.如果将每年的客户关系保持率提高5%,可能使企业利润增长85%

5.企业60%的新客户来自现有客户的推荐

6.对于许多行业本说,公司的最大成本之一就是吸引新客户的成本

7.顾客忠诚度是企业利润的主要来源

会员制营销的价值,就是激活会员的价值,使会员价值最大化。因此,对于企业而言,拥有忠诚度高的客户就等于拥有了稳定收人来源,提高客户忠诚度可以为企业带来以下价值:

带来稳定收入

美国运通公司负责信息管理的副总裁詹姆斯·范德·普顿指出,忠诚客户与一般客户消费额的比例,在零售业来说约为16:1,在餐饮业是13:1,在航空业是12:1,在旅店业是5:1。

相对于新客户而言,忠诚客户的购买频率较高,且一般会同时使用同一品牌的多个产品和服务。只要有需求,他们就会选择企业推出的产品,企业推出新产品,也会刺激客户产生断需求。这样可以给企业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有助于保证企业的长期生存。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