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组合”打造核心利益包

哪些是最有价值的利益

客户忠诚计划的核心就是向会员提供什么样的利益包,这是忠诚计划的灵魂,也是忠诚计划能否取得成功及能否留住客户的关键所在。由于忠减计划旨在与客户建立起富有感情色彩的关系,因此找出正确的利益非常重要,而且这些利益对会员来说必须是有价值的。

高认知价值的利益

如果现在有一个忠诚计划邀请你加入,你会怎么办呢?你可能马上会问“我需要缴纳会费吗?”、“入会后我可以获得什么利益?”等等。
很显然,当客户在考虑是否加入一个忠诚计划时,他会详细衡量付出(会费、个人的相关信息、会员责任)与回报(利益、财务优惠、满意的待遇、身份/形象),当后者大于前者时,客户会感到有价值,才会决定加人。
客户忠诚计划的精髓在于为会员创造在他们看来具有很高认知价值的利益,因为驱使会员对于企业培养起忠诚度的最原始动力还是利益。那么什么样的利益才会让会员认为具有很高的认知价值呢?

  • 具有某种唯一性或者与众不同,而且价值的绝对值很高
  • 是从客户的角度去选择,并为他们所喜爱的利益
  • 是客户认可并期望获取的利益

为了能够正确选择忠诚计划的利益,必须详细衡量每一项潜在利益的价值。只有通过周密的计划方案和详细的客户调查,综合了客户的意见和想法,才能找出真正吸引客户的利益。

硬性利益

几乎每一个成功的客户忠诚计划都由恰当的硬性利益和软性利益组合而成。硬性利益是可以立即被会员认同的有形利益,它为会员带来某些方面的成本节约。
在通常情况下,硬性利益都是财务方面的利益,例如折扣、赠券等。硬性利益可以为会员省钱,省钱永远排在客户愿望的最前面,因为省钱对客户确实具有一定的价值,而且这种价值是可以衡量的。因此,客户忠诚计划必须包全一定的硬性利益。
但这些财务利益并不是忠诚计划中能够留住客户的原因。因为诸如折扣、赠券这些手段是每一个商家都可以采用的,不具有独特性。那些只是因为折扣而加入你的忠诚计划的客户,会在竞争对手提供更低的折扣时马上离你而去,投入竞争对手的怀抱中去。

软性利益

软性利益是忠诚计划获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它包括增值服务、特殊待遇或客户希望得到的认同和回报等。软性利益一般都是无形的,且与企业或产品相关的利益,因此不易被竞争对手所模仿。软性利益使忠诚计划具有独到之处,而正是因为这些独特之处吸引了客户,同时为客户提供了他们期望的高价值。
但是,软性利益是难以量化衡量的,而且为会员提供软性利益需要付出成本。
综上所述,企业只有找到硬性利益与软性利益的最佳组合,对客户来说才是具有最高认知价值的,而且能够达到留住客户的目的。只提供硬性利益容易被竞争对手模仿,而只提供软性利益也不能达到长期留住客户的目的,因为省钱是最初吸引客户的因素。


德国保时捷公司是世界著名的跑车生产商,他们只向拥有保时捷汽车的人发放“保时捷卡”。会员只要缴纳年费100美元,就可以享受保时捷公司和其他合作者提供的优先预订旅馆房间、租赁车、餐厅、运动设施航空机位,以及道路紧急救援等几十种不同的服务。
但迄今为止,对会员最具有吸引力的是艾维斯租车公司的免费停车与洗车服务。这项服务允许任何一个同时拥有保时捷卡及商务舱机票的人将他们的保时捷汽车停在任何一个加入这项计划的艾维斯停车场上。当他们回来时,他们的保时捷汽车已经里外清洗一新地等在那里,让每一个会员都享受到了专有权和贵宾的感觉。
另外,持卡人若选择接受与汉莎航空维萨卡的结合服务,便可以享有机位候补优先权,并可使用设于机场内的健身俱乐部。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