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会员制的五大误区

 
 误区一:门槛设置过高

 误区二:不能根据产品(或服务)特性合理定位目标群体

 误区三:忽略广告传播

 误区四:客户服务停留于表面,缺乏实质内容和深度

 误区五:会员制能够善始,不能善终

1. 门槛设置过高

企业要有战略眼光,考虑好是赚眼前的钱还是赚长远的钱。门槛设置过高会使客户望而却步,因此限制了企业的发展。

会员制门槛设置更高包括几种情况:最低产品(或服务)消费额度过高、直接收取高额会费、对会员的个人资历要求过高等方面,这样很可能导致目标人群还未入会体验便被“吓跑”。

会员制的目的是让20%的高价值会员不断产生利润,所以需要避免因为门槛过高,导致此部分会员的流失。

2. 不能根据产品(或服务)特性合理定位目标群体

根据产品或服务合理描述会员特征,根据此征集会员,否则将增加无效客户数量和增加会员制的成本,因此准确定位客户是会员制营销实效化的基础和前提。

简单说就是,先定位您的目标客户群体,再制定会员的各等级规则。

3. 忽略广告传播

很多企业在推广会员制营销的过程中,通常会忽略广告传播,从而导致会员制知名度不高。其实这个会员制具有一定的规模和资金能力支撑的话,在组织机构中有必要成立一个会员推广部或企划部,进行会员制推广策划。

小型的商户可以向其客户提供海报,传单宣传其会员制的益处。

4. 客户服务停留于表面,缺乏实质内容和深度

开展会员制营销绝对不是一种形式,而是需要为会员提供一种深度服务,这种深度服务可能是“一对一”和人性化的,甚至是个性化的。因此会员制营销应以客户满意为目标,甚至以客户全程满意为目标。

深度服务可以是定期的产品满意度回访,也可以是1对1顾问式的服务,还可以是定制化的产品或者问候。

5. 会员制能够善始,不能善终

这是很多采取会员制营销的企业所犯的最大错误,导致企业出现这种错误的原因很多,诸如产品在区域市场下市、会员制营销流于形式而与消费者做“一锤子买卖”、企业的生产或销售缺乏连续性等。其实会员制“倒掉”和企业“倒闭”一样,都会给客户带来负面印象。

会员制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服务,在服务的同时也需要不断的改进,以适应市场的不断变化。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