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丑分明—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顾客对于商品的质量和款式并没有一眼就识别的能力,但是他们对于美丑来说,一眼就能分辨开来。这是因为识另前者所需要的是专业的知识和超群的审美能力,而识别后者仅仅凭的是感觉,这是一种视觉效应,是每个人都有的能力。那么如何将商品的质量款式和顾客的视觉效应联系在一起呢?这正是店铺营销者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在这个问题的指引下,“美丑分明”的促销方案横空出世。所谓美丑分明,就是店铺营销者将美的和丑的放在一起,让顾客去比较、去判定。通过这种比较,暗示顾客去购买美的,也就是店铺所要促销的商品。

实战案例

韩城服装城是一家大型的服装店,专卖韩版的时装。由于一次不慎,韩经理在进货的时候没有对市场进行了解,使得刚进的一批货成了过时商品,最终不得不将这批时装积压在仓库里。

可是积压总不是办法,如果这些时装不及时处理出去,店铺将面临好几万块钱的亏损。为此,服装城的韩经理急得团团转。这时,一个有着丰富销售经验的销售员给了韩经理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利用美丑分明的视觉效应来吸引顾客,达到促销的目的。这位销售员还帮助韩经理制定了一系列的促销措施,韩经理这才转愁为笑,并且立即布置人员进行准备。

这次韩经理听从销售员的建议,将促销的目的地选在和城市相比落后的县城里,特地组织了十几个美丑不同的姑娘,让一美一丑组合成一组,并且让比较丑的姑娘穿上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时装,而让美的那个姑娘穿上“韩城”店铺积压的时装,然后一组一组地在店铺、大街、公园、银行甚至是医院等公共场合来回走动,给人形成一种美丑鲜明的对比。

正是这种美丑鲜明的对比,吸引了很多路人的注意,还纷纷询问,那个漂亮姑娘身上的服装在哪里可以买到。

就这样,韩城服装城的积压服装很快被抢购一空,韩经理不仅不用再担心货物积压会让店铺亏损,而且从这次促销活动中获利不少,一箭双雕。

方案点评

无论是美还是丑,都会对顾客的视觉产生很大的刺激,只不过美的刺激是一种享受和向往,而丑的刺激则是一种警示和放弃。因此,店铺营销者将美丑两种刺激摆放在顾客面前的时候,顾客很客易就知道了该放弃什么,而去选择什么。

美丑分明的促销方案巧妙地利用了顾客敏感的视觉效应,并且利用这种效应暗示顾客去购买自己所促销的商品,这是这个方案的成功所在。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