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促销—满足顾客的情感需要

想必大家都曾经托人办过事,也欠下很多的人情;想必大家也知道有很多事情是必须托人才能办好的。比如说在购买商品的时候获得一些额外的优惠、享受一些特别的折扣等。这种现象也使得人们产生这样一个错觉:只要是托人情的东西总是好的。也正是认识到人们的这个误区后,很多店铺在促销方案上做了一些手脚,这就是人情促销方案的精髓: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来开展店铺促销。

实战案例

郝先生经营的店铺是一个专门经营摩托车的店铺,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周围竞争大,促销状况并不好,为了改善这种局面,郝先生听从了朋友的劝告,决定利用促销员进行促销。

可是,现在的促销员促销到处都是,如何和别人的促销方案相区别开来,郝先生心理还没有很好的方案。正在此时,郝先生的家人却忙着托人从某个地方购买所谓正宗西洋参,据说,这种西洋参只有熟悉的人才能购买到,这就是人情的力量。

这个事情给了郝先生一个启发:为什么自己不利用这种人情来销售呢?

主意已定,第二天郝先生就着手招聘摩托车促销员,表面上,他还是按照传统的促销方式来促销,比如说上街发传单、集体骑车游行等方式,而暗地里却告诉自己的促销员:凡是认识他们的人来购买自己的摩托车,将享受七折的优惠。刚开始的时候,效果并不明显,但是渐渐的,郝先生发现,打着促销员亲戚朋友来购买的顾客越来越多,虽然很多人并不真的是促销员的亲戚,但是郝先生还是给对方打了七折。

从表面上看,郝先生的人情促销存在很大的漏洞,但是正是这个漏洞,让那些潜在顾客看到了有利可图的一面,于是越来越多的“促销员亲戚”来购买郝先生的摩托车。而每个顾客前来购买的时候,郝先生都会装模作样地问一声:您是哪个促销员的亲戚?当然,无论顾客如何回答,郝先生都能给予七折优惠。

事实证明,郝先生的人情促销方案非常成功,就在实行这种促销方案的半年时间里,郝先生的店铺接待了超过500个“促销员亲戚”,创下了几十万元的经济效益,而他所招聘的促销员却只有5个。

方案点评

“人情促销”的促销方案是利用促销员的人情做文章,通过促销员亲戚与亲戚之间的相互介绍来购买商品。从表面看起来,效果应该不会太明显,其实并不是这样,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很快就会一传十,十传百。“人情促销”的成功自然是因为店铺营销者摸透了顾客的心,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对什么比较相信。然后利用顾客的这种信赖和贪便宜心理来达到促销的效果。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不是亲戚朋友关系,从表面上看这是郝先生促销的漏洞,其实却是引诱顾客前来购买商品的诱饵。摩托车七折优惠对于任何一个顾客来说,都是一个十足的诱惑,也很少有人能抵挡住这种诱惑。所以顾客纷纷“寻亲攀故”,以求获得七折优惠。当然,这就是郝先生的最终目的。

从这一点看,“人情促销”的方案是通过促销员促销的一个典型案例。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