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品派送—更直接的试用感觉

对于很多店铺来说,商品的销售必须要迈过一道坎,那就是顾客必须先选择光顾你的店铺,然后才能选择店铺的商品。因此对于商品的试用来说,顾客也必须选择某个店铺,然后才选择某个商品的试用,这样一来,一个品牌商品的销售量很大程度取决于这个店铺的知名度。店铺知名度高,商品就卖得好,反之,就卖得不好。

为了消除这个弊病,一些店铺营销者采用“样品派送”促销手段推销品牌商品。所谓样品派送,就是直接给目标顾客派送样品,供他们试用。如果试用满意就购买,试用不满意,也可以不购买。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顾客更直接的试用感觉,消除他们对商品质量的怀疑。

实战案例

某品牌复读机在刚刚上市之时曾遭遇很大的阻力,就是因为它是一个新品牌,在顾客心目中,它的信誉力还没有建立起来,所以大家都不敢购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代理这个品牌复读机的新华店铺专门派一批促销员到学校进行宣传促销,而促销的口号就是先试再买。和一般商品在店铺进行试用的方式不同,新华促销人员专门将这些复读机的试用品带到了学生们的面前,让他们现场进行试用,如果觉得好,就可以报名购买。

当然,为了给学生更多的试用时同,促销人员还专门在每个班级里面放一个样品。这个样品由专人负责看管,比如说班长、学习委员等。任何同学想要试用这个复读机,都可以去试用,并且只要不损坏复读机,店铺不收取任何费用。这样一来,学生们就可以随意测试商品的质量,并且还能和同学交流试用的感觉。

在这次样品派送的促销活动中,这些学生总共能免费试用3天,如果在这3天时间里,有人想要购买这个品牌的复读机,则可以到负责保管的那个人到那里报名,等待店铺的配货。

3天时间很快就过去,新华店铺的促销员来到学校进行样品回收,并且统计要货名单。可是促销员们并没有从名单中发现可喜的情况,报名的学生寥寥无几,甚至有的班级一个都没有,这让促销员有点气馁。

正当人们在怀疑新华的这个促销方案是否可行的时候,学役却给新华店铺打来电话,说这些学生纷纷要求购买这个品牌的复读机,而他们当初之所以没有报名是因为自己口袋里没有钱,要和家长商量是否购买。

听到这里,“新华”店铺的促销人员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

方案点评

由于消费者对一种新上市的产品不是很了解,因此在这种商品刚上市的时候难免会遭遇顾客的怀疑。让消费者打消这种疑虑最好的办法就是给目标顾客派送样品,以供他们试用。利用这一段试用的时间,消除顾客对于新商品质量的怀疑,同时也加深顾客对于这个品牌的印象,从这一点来说,样品派送的方案是非常有效的。

除此之外,样品派送的方案还有一点值得大家学习,那就是店铺对于样品试用这个活动所作出的免费承诺。很多店铺的样品试用之所以不被消费者看好,就是因为店铺在活动之初宣传的时候是说免费的,可是在真正试用的时候却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刁难消费者,要求消费者付费,这种前后不一的态度会让消费者极度反感,继而对这个品牌、对这个店铺产生反感。因此,既然店铺承诺了免费试用,那么就一定要免费。否则,不但促销不能成功,反而还会招来顾客更大的怀疑。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