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越位—多给顾客一点儿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店铺的主要职责就是做好商品销售或者服务销售的工作,如果在这过程中还牵扯了另外的工作,那么就是一种“越位”了。那么这种“越位”,对商场店铺来说好不好,对顾客来说好不好呢?经过一系列的实践之后,店铺营销者发现,适当的越位无论对于店铺营销者本身还是对于顾客,都是有好处的,不仅能让店铺获得更多的利润,也能给顾客带去更多的服务。

这就是商品零售“越位”的好处,现在,这种“越位”现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店铺促销的方案。

实战案例

马鞍山市的商业大厦是一个普通的商业大厦,可是在这个大厦的三楼却时时传出一阵又一阵热烈而又欢快的电子琴声,远远地听去,人们还以为这是一个电子琴教室。可是走近一看,这里却是一个销售电子琴的店铺,只不过在这个店铺的一个角落里,20多位小朋友正在尽情地弾要将电子琴练习曲,甚至在这些小朋友的前面,竟然还真的站着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教师,正在手把手地教着小朋友指法。

难道这里真的是电子琴教室?可是这明明是个销售电子琴的店铺啊!没钱,这正是马鞍山市商业大厦电子琴商铺的一个创举:售琴的同时又教琴,将商场变成课堂。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马鞍山市的商业大厦经过调查发现,很多家庭购买电子琴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小朋友提高音乐修养,可是他们买了电子琴自己又不会弾,老师又不好请,收费还高,很不划算。根据这个现实情况,马鞍山市商收大厦决定启动“越位”的促销方案,为准备买琴的孩子们专门聘请一个电子琴辅导老师,并且腾出有空调设备、环境优雅的一个店铺隔间作为教室,办起了为期二个月的“少儿电子琴辅导班”,免费为这些顾客服务,这种吸务模式在营销届尚属首例。

自从有了这个辅导班,马鞍山市商业大厦的电子琴销售情况明显有了好转,仅仅是开始的6个月时间里,就销售了500台,并且销售的业绩还在上升,7月份和8月份两个暑假月,电子琴线销售了250多台,营业额达到10万多元,销售量比上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方案点评

从表面上,商店的这种“越位”经营似乎有点“不务正业”了,但是这种“越位”并没有让顾客觉得多余,反而让顾客觉得不可或缺,同时也给店铺本身带来了巨额的利润。就以上这个案倒来说,仅仅两个月的暑假,营业额就达到10万多元,销售量比上半年同期增长50%以上,这种销售成绩不能不说是“越位”之功。

当然,这种“越位”不是可以乱来的,而是应该根据真实情况来判定的。这种判定的标准就在顾客购买了你的商品之后能不能独立使用,还需不需要另外的人士介入?如果需要,那么就可以实行“越位”销售,帮助顾客解决后顾之忧,否则顾客在买了你的商品之后就是一堆废物,没有任何用处。

当然,这种“越位”到底该如何进行,所进行的程度等都需要视不同的商品和顾客需求而定,不能强求,更不能缺少。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