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取先给—店铺服务的取舍之道

我们都知道,想要索取,先要懂得付出,因为这是人生存的一种智慧。其实这不仅仅是人生存的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商品促销的手段,这就是“欲取先给”促销方案的精髓之所在。

这个方案不是以丰富的赠品来获得顾客的关注,也不是以超低的价格来吸引顾客的光临,而是通过帮助顾客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来促成顾客对店铺商品的消费,为顾客解除了一些后顾之忧。这样顾客才能放心购买自己的商品,而店铺才能获得更多的利润。

其实“给”的目的就是为了后来的“取”,小数目的“给”将换来大数目的“取”,孰是孰非,相信店铺营销者自然明白其中的道理。

实战案例

王老板在对某偏僻县城进行一番考察之后发现,这个县城的家电产业不是非常发达。于是他决定在这个县城开一个家电商场,主卖某品牌的低端电视机。

根据王老板的推测,自己的家电商场开业之后,必定会引起人们抢购的风潮,因为超低价格的彩电对于这个县城的顾客来说不仅承受得起,更重要的是他们也非常需要。可是事情并没有王老板想象得那么简单,家电商场开业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可是销售情况却非常不好,人们有来购买洗衣机的、有购买冰箱的、可是对于彩电,人们却是不闻不问,即便是促销员再怎么推销,顾客还只是摇摇头走开。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王老板决定掲开这个谜底。经过一番询问和走访之后王老板发现,这些人之所以不购买彩电是因为这些县城周围的小山村电视信号非常差,即便是买了电视,他们也看不了,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想买。

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王老板果断地决定,在人口比较聚集的几个小山村安装电视差转台,每个差转台总共可以解决1000台电视机的收视问题。这样一来,就可以解决这些小山村的电视信号问题。最后,王老板在周围的小山村总共安装了10个差转台,总共可以解决1万台电视机的信号问题。

当然,在解决了电视信号的问题之后,王老板店铺的电视机销售情况有了非常大的改观,仅仅在安装了差转台之后的两个月时间里,王老板就销售了将近千台的电视机,而整个县城,只有王老板这一家彩电营销点,利润是绝对可观的。

方案点评

欲取先给的促销方案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店铺营销者抓住了顾客的诉求点,并且帮助顾客解决了实际的问题。顾客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商品的质量和价格等问题,还要考虑到商品能否使用的问题。就以上案例的电视销售为例,顾客购买电视机,不仅要考虑电视的质量、价格、品牌等问题,还要考虑到电枧是否能接收到信号、是否能在自己家中使用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应考虑。

而王老板在发现了这一情况之后,及时为顾客安装了电视信号差转台,因此顾客也就能放心地购买了。从表面上,这就是店铺营销者为顾客所付出的,是一种“给”,而顾客疯狂购买营销者的商品就是顾客给营销者的回报,对于营销者来说就是“取”。很多时候,店铺营销者只有先“给”,才能有“取”。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