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选餐厅—一切为了服务顾客

所谓自选餐厅,顾名思义,就是任何东西都是顾客自己选择的,从莱肴到厨师甚至是上莱的服务人员,都可以由顾客自己选定。

很多店铺营销者会觉得这样会很麻烦,其实不然。和很多店铺一样,这也是店铺竞争的一种方式,只不过这种竞争是店铺员工和员工之间的竞争,而不仅仅是店铺和店铺之间的竞争。在餐饮店铺,最让顾客担心的就是莱肴质量和服务质量,而通过这种自选的模式之后,顾客不仅能吃得好,更能吃得满意。而那些不符合顾客要求的、长时间没有顾客选择的店铺服务人员就会被辞退。店铺正是用这个模式提高服务人员的素质,提高店铺的竞争力。

实战案例

针对很多餐厅的厨师和服务人员有滥竽充数、影响店铺竞争力的情况,很多店铺营销者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遏制这种事情。其中让顾客“自选”就是这样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也是一种吸引顾客的促销方案。

琼玉楼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大餐厅。它的成功让很多同行都为之刮目,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它接二连三地开设分店,年营业额直逼亿元大关,单就总店每年的收入,很多大型的餐饮公司都无法与之匹敌。

那么琼玉楼是如何做到的呢?这就得从它实行的“自选”促销模式说起。几年前,当琼玉楼的老板陆先生发现餐内的很多厨师和服务人员有滥竽充数的情况之后,立刻决定着手改变,并且他还征求顾客的意见,通过顾客的评选,将餐厅的厨师和服务人员分成了几个等级,分别以星级来表示。为了能让顾客有一个直观的了解,陆先生还将这些厨师的资料整理成了一个明显的一览表,厨师是几星级厨师,擅长什么菜肴等资料一应俱全。

并且为了能得到顾客的监督,陆先生还决定启用自选服务,无论是厨师、服务人员还是菜肴,顾客都可以自己来选择,而且这种选择都是免费的。如果一个厨师或者服务员两天时间内都没有被顾客选中的话,店铺就会辞退他们,再换用新的厨师或者服务人员。

这样一来,厨师和服务人员都有了压力,工作起来也就尽心尽力了,而对于顾客来说,在琼玉楼消费也就变得享受了很多。当然,琼玉楼开始变得名声在外,顾客上门也就络绎不绝了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成绩,琼玉楼能在其他同行接二连三倒闭的情况下接二连三地开设新的分店。

方案点评

顾客进入餐饮店铺,最担心的有两件事情:菜肴质量不好和服务员服务态度不好。而“自选餐厅”的促销方案正是针对餐饮店铺的这一问题而采取的一个具有独创做法的方案,不仅对顾客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而且还能让顾客享受到非星级酒店的星级服务,所以这样的店铺肯定会一直被顾客挂在嘴边的,也是首选的,光是靠着顾客的口碑,店铺就能免去很多的广告费用,还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应,一举两得,岂不是很好吗?

那么从“自选餐厅”这个促销方案中,除了“自选”这一个优点之外,还有什么值得店铺营销者学习的呢?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利用顾客的监督来提高店铺的竞争力。当然,在这个案例中,顾客的监督和店铺的“自选”服务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其他行业的营销者想要使用这种方案,则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新的方案以创造新的业绩。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