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样画瓢—给顾客一个思路

或许很多顾客在购买商品的时候都有不知道要购买什么的因惑,特别是对于一些挑选性比较大的商品更是如此。

为此,一些店铺纷纷准备了一些具有参考性质的实物展现在店铺里供顾客参考选择。这种参考物有的是实物、有的是图片,而有的则是商品之间的配搭。无论是什么样的参考物,都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的:提供顾客一个思路,以扩大店铺销售。

实战案例

菜是每个家庭都不可或缺的商品,可是很多人都有着上菜店买菜却不知道该买什么菜的经历,特别是在蔬菜比较单调的季节,很多人更是不知道如何选择自己的一日三餐,因此不得不选择到一些饭店餐厅就餐。这样一来,菜店的生意就变得清淡了许多。如果还有竞争对手的话,菜店的销售状况就不容乐观了。

北京某郊区的盘中餐菜店就将经遭遇过这样的无奈。在平常,一个菜店每天的收人也是几百块钱、最低不会少于200块钱。可是在蔬菜淡季,一个菜店每天的收人在100块钱左右徘徊,族至只有几十块钱。面对这样的情况、盘中餐菜店的张老板有些坐不住。他决定找出一个办法让顾客知道吃什么,买什么。

可是该如何才能让顾客知道吃什么、买什么呢?张老板首先想到的就是平常所见到的菜谱,那么能不能将菜谱引进自己的店铺呢?想到这里,张老板顿时来了灵感。
首先,他将自己店铺的墙壁粉刷一新,然后根据市面上常见的家常菜菜谱将一些主要的菜的做法一一列在新贴的墙纸上,并且在每个菜谱的后面贴上这道菜的彩色照片,以引起顾客的食欲。

其次,张老板还将每一样蔬菜能做成的菜进行了统计,做到菜和菜谱相统一。

就这样,盘中餐菜店的生意开始好转,很多人都纷纷到张老板的店铺来买菜,因为在这里,自己知道能买什么,而在其他店铺,自己只能一脸茫然!

方案点评

依样画瓢的促销方案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在于这个方案帮助顾客解决了不知道如何购买商品和购买什么样的商品的问题,给了顾客一个启发以及一个明确的购物方向。在很多时候,这种思路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很多店铺也在实行这种促销方案,比如说一些服装店铺将一些服装模特放在店铺之内,并且将一些衣服配搭在模特身上,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展示服装,其实也是给顾客一种思维方向,让顾客根据这些模特身上的衣服配搭,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间接扩大了店铺的销售。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