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给顾客最好的服务

榜上有名,顾名思义,就是将顾客的名字张贴在店铺的公告榜上,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些店铺为了提高店铺售后服务而启动的一项促销方案,只要顾客对自己所售出的商品或者服务有什么意见,店铺就会将这个顾客的名字张贴在店铺的公告榜上,然后派出售后服务人员前去服务,并且任何被张榜公布的顾客都有权利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写上评语,评价店铺的服务质量。

店铺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要顾客给予店铺监督,提高店铺的竞争力。特别是在这个拼服务质量的年代,这一招确实为一些店铺赢得了不少的掌声。

实战案例

在人们对互联网售后服务一片喊打的时候,武汉某互联网服务点-WT店铺却收到了顾客的信任和欢迎,不仅被消费者评为本市十大消费者信得过的店铺之一,而且还被其他同行视为服务模范店铺。

这家服务店铺是如何做到这一些的呢?事情还得从几年前开始说起。

几年前,一个姓张的女士在WT店铺花了好几百块钱办理了宽带电话同时接入的业务,可是自从张女士家开通了网络之后,却一直存在着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不仅电脑经常自动掉线,甚至有时候连电话都是用不了。

张女士也经常为了这事和WT店铺协商沟通,可是WT店铺的服务人员却以各种理由推迟服务,甚至有些时候到了不接张女士电话的地步。无奈之下,张女士将WT店铺告上了法庭。在法院传票寄到WT店铺的时候,店铺服务人员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匆匆忙忙和张女士取得了联系。

最终经过法院的调解,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可是经过这件事之后,WT店铺的服务人员发现,售后服务同样重要,并且决心提高店铺的服务水平。为了能切实落实这一政策,WT店铺的负责人想到了“榜上有名”的促销方案,即只要顾客对自己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店铺就会将这个顾客的名字张贴在店铺的公告榜上,然后派出售后服务人员前去服务。并且任何张榜公布的顾客都有权利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写上评语,评价店铺的服务质量。

这样一来,WT店铺的服务人员身上就感觉到了压力,不仅注重业务数量,而且还要注重服务质量。当然,也有很多顾客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写下了评语,为WT店铺赢取了更多顾客的信任。

方案点评

很多店铺一直在强调提高售后服务的质量,可是到底提高了没有,提高了多少,顾客心理并不知道。而“榜上有名”的促销方案正式将这些服务质量的提高实实在在地展现在了顾客前面,不仅给顾客直观的感觉,而且也让顾客有一个量化的标准。让顾客知道服务质量到底提高了没有,提高了多少。

另外,“榜上有名”的方案还产生了群众监督的效应,这种效应迫使店铺给顾客最好的服务。其实话又说回来,为了顾客其实是为了店铺本身,顾客满意了,店铺也就挣钱了。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