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服务—一种超前的感情投资

虽然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很多店铺却打出了“免费”的旗号,无论是免费品尝还是免费送货,甚至是免费维修等都是店铺为了吸引顾客而推出的免费午餐。

这些所谓的免费午餐是不是真的是免费的呢?其实不是,这仅仅是一种销售之前的感情投资,目的就是日后要让顾客购买自己的商品或者服务。

实战案例

有一家新开张的自行车店铺,因为周围已经有三家自行车店铺了,所以生意十分清淡,更让这家店铺感到压力巨大的是,自己的三个对手频频举行促销活动,将顾客的眼睛紧紧地锁定在自己的店铺里。

为了能打败对手,这家店铺的徐老板决定举行“免费服务”的促销活动。第二天,他和其他三个店员穿了一套非常引人注目的工作服,并且每人推着一辆自行车。在自行车上喷着非常鲜艳的颜色,并且在自行车后座上插了一面旗,上面写着“免费洗刷自行车,× ×车店敬告。”

为了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他们将车子推到附近的各个社区进行巡回宣传。可是很多顾客都认为徐老板所谓的免费服务是骗人的,因为他所做的是一件傻事。可是终究有些人耐不住徐老板的宣传,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接受了徐先生的免费服务。这一试不要紧,徐老板热忱周到的免费服务让他们佩服得不得了,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徐老板的免费服务传遍了街头巷尾。

当然,徐老板在免费服务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观察顾客的自行车,包括车子的品牌、性能、车况等等,并且还推断出这辆车子还能骑多长时间。这样一来,徐老板就给顾客提出一些建议,比如说车子哪些地方该修理、哪些地方该换零件了等等。

当然,在提这些建议的时候,徐老板不会忘记推荐自己的店铺。经过这次免费的服务,徐先生和周边社区顾客的关系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为了回报徐先生的免费服务,一些顾客纷纷到徐先生的店铺修车买车。从此,这家自行车店打开了市场缺口,占据了一席之地。

方案点评

从表面上,“免费服务”是名正言顺的免费服务,所有的服务不收顾客一分钱。但是从店铺的长远利益看,这种免费服务就是种超前的感情投资。毕竟免费服务不是义务服务,而是一种付出在前,回报在后的服务,并且这种回报率是非常高的。

当然,除了免费服务之外,还有免费品尝,免费试用、免费调试等,都是店铺所采取的吸引顾客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在店铺新开业阶段,店铺为挤进市场而使用这种免费服务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