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服务—真心诚意为顾客服务

很多店铺营销者都坚信这样一个道理:为顾客做得越多,顾客就越关注自己的店铺,自己的店铺越能获得利润。也就是说店铺为顾客的服务量和店铺所获得的利润是成正比的。因此,很多店铺在给了顾客应该给的服务之外,还提出了“额外服务”的口号,目的就是真心诚意地为顾客服务,让顾客多多关注自己的店铺,多多惠顾自己的店铺。

实战案例

魅格服装店是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高档服装店。随着服装业市场的萎缩,一些服装店铺的销售也开始走下坡路,就在其他同行纷纷导找各种途径来提高销售量的时候,魅格服装店却因为顾客太多而不得不紧急招聘新的服务人员。这种同行业、不同店铺之间巨大的反差让人觉得格外显眼、那些服装店铺营销者也格外想知道魅格到底有哪些地方这么吸引顾客。是服装质量特别好、价格特别低、款式特别新还是服务特别好?

当然,质量好、款式新、价格低这些因素都有,而最为吸引顾客的还是魅格店铺的服务好,特别是其中的额外服务,总是能让顾客真正找到上帝的感觉。

“额外服务”是魅格在实行“物美价廉”的促销方案之后最新推出的一个方案,这个方案规定,凡是在魅格购买服装的顾客,不仅能享受到一对一的贴身试穿服务、而且还能享受到一切和服装有关的额外服务,包括服装的清洗、熨烫、裁边、维修、保养等免费服务。

对于一个服装店铺来说,在店铺和顾客完成了交易之后,店铺和顾客之间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也就结束了,店铺也就没有必要再为颐客提供退换货之外的任何服务了。而魅格之所以如此吸引顾客,不仅仅在于给顾客提供优质的必要服务,而且还给顾客提供优质的额外服务,并且,这一切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正是这种独特的额外服务,让顾客感受到了店铺给予自己的前所未有的尊重,在这里,顾客就是上帝,店铺就是真心诚意为上帝服务的。所以,在其他同行店铺销售不佳的情况下,魅格店铺却能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

方案点评

对于顾客来说,在和店铺完成交易之后,并不表示自己所需要的服务也就终结、不存在了,这是不可能的。可是很多店铺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使得顾客觉得受到了店铺的欺骗和冷落,以至于下次需要购买商品的时候会选择另外一家店铺。而“额外服务”的促销方案则正好弥补了这些店铺的不足,满足了顾客“交易结束而服务不止”的要求,让顾客觉得店铺永远是自己的后盾,并且产生安全感,所以下次要购物的时候,就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这家店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店铺的额外服务是为了顾客,而实际上,这种额外服务是为了店铺本身,毕竟“额外服务”方便了顾客、也吸引住了顾客,最终也让顾客选择了自己的店铺。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也是一个智者之举。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