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服务—让顾客恋上你的店铺

涂鸦是最近几年才兴盛起来的一种前卫艺术,是指利用一些图画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从表面上看,涂鸦和店铺营销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很多店铺营销者正是将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元素融合在了一起,创造了店铺销售奇迹。

“涂鸦服务”的主要内容即店铺提供给顾客免费的涂鸦服务,让顾客在自己的店铺里一展才华,各取所需。而最终的目的无非就是让顾客恋上自己的店铺,经常光顾自己的店铺,为自己的赢利创造条件。

实战案例

在一些发达城市,酒吧是最基础的消费场所之一,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种各样的酒吧开始出现在大街小巷,随之而来的就是酒吧之间激烈的竞争。可是中国香港尖沙眼的一家酒吧却完全不必担心这种竞争,因为这里每天都顾客盈门,人来人往,生意非常火暴。

为什么顾客都喜欢这家酒吧呢?原因还得从几年前的一个小故事说起。

几年前,一个先生邀请自己心仪已久的漂亮姑娘来到这家酒吧约会,可是酒过三巡,这位笨嘴笨舌的先生还是没有说出心里话,一时间竟然急得汗流浃背。就在关键时刻,他突然发现酒吧餐台上有几支色彩斑斓的画笔。旁边还放着一些雪白的餐纸,情急之中,这位先生拿起画笔和纸,将憋在自己心中已久的爱慕之心用一幅涂鸦表观了出来,虽然这幅涂鸦还不能称之为艺术,但是它却表达了这位先生的爱慕之情,那位姑娘看了之后、为之感动,当即接受了那位先生的爱情。

整件事情正好被这家酒吧的老板看在眼里,他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将这种创意拿来为己所用呢?为此,从第二天开始人们一进入酒吧就会发现在每张桌子上面,都有一盒色彩斑斓的彩色笔和一叠雪白的餐纸。并且酒吧老板还告诉顾客,无论哪一位顾客都可以利用纸和笔涂鸦,而一些比较突出的涂鸦作品将被挂在餐厅墙上。

为了提高顾客的涂鸦积极性,酒吧还开展了“每月靓画”的评比活动,经过顾客的评比,胜出者还能得到1000港元的代金券一张、高档餐酒一瓶。店铺还将胜出的涂鸦装裱起来,挂在店铺的精品区。

酒吧的这种做法很快吸引了顾客的注意,很多人纷纷涌向这家酒吧,一睹涂鸦的风采。参观之余,一些人不免也凑个热闹,展现自己的涂鸦水平。在这种促销模式下,该酒吧的声誉越来越大,光顾的顾客也越来越多。涂鸦服务,这个小小的创意正为这个酒吧创造着越来越多的财富

方案点评

“涂鸦服务”虽然是一项小服务,但是这种小服务却能给店铺带来大财富。由此可以看出,店铺促销的创意不一定要大手笔才可以,任何生活中的小事情、小创意,只要符合顾客的需求和消费感觉,都可以吸引源源不断的顾客来光顾店铺,为店铺赢来财富。

从“涂鸦服务”的促销案中,营销者还可以得到一个启示:观察顾客,发现顾客所需是店铺营销中不可或缺的。只有善于发现,善于挖掘,才能燃起生意之火。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