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梧引凤—方便顾客,也方便店铺

栽梧引凤,本意是指先找好梧桐树,然后再引来凤凰。而在店铺营销场上,栽梧引凤则是一种为了既方便顾客,也方便店铺的促销方案,是指店铺先帮助顾客做好服务,以此吸引顾客的光临。当然,店铺所需要做的服务都是能给顾客带来方便的服务,比如说在内已的店铺引进一些必要的服务设施及其他店铺等等。

实战案例

在日本,有一家百货店的老板经常会发现一些顾客想要在自己店铺里面就餐而找不到餐厅的现象,为此很多顾客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店铺而选择另外的购物场所。这家百货商店的老板心想:如果自己能在自己的店铺里面引进一个餐厅的话,顾客的这种需求就能得到满足,顾客就餐也就方便了许多。

经过慎重的考虑,百货商店老板决定在自己的店铺引进餐厅。可是该引进什么餐厅呢?老板进行了随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0%的顾客都希望能吃到咖喱饭,最好是本市最好的店铺所做的咖喱饭。为满足顾客的这个要求,百货商店老板派遣自己的秘书到市内所有的咖喱饭餐厅去探查,然后将最可口、味道最好的一家报告给自己。

在找到这样一家餐厅之后,百货商店老板立刻和这个店主取得了联系,希望他能将饭馆搬到自己的店内营业,也可以以分店的形式入住百货商店。并且在房租等其他方面给予对方很大的优惠。很快,这场谈判取得了成功。短短的一个月之后,来百货商店的顾客就能吃到全市最好吃的咖喱饭了。为此,百货商店的销售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很多顾客专门为了吃咖喱饭而来到百货商店购物。

后来,这家百货商店又引进了其他的一些店铺,使得百货商店的销售变得更加火爆,营业额一路飙升。

方案点评

“栽梧引凤”的促销方案之所以能够成功,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 单项经营向组合经营的成功转变

一个店铺要想变大变强,光靠自己的本职经营是远远不够的。本职经营就是一种单项经营,能给顾客提供的服务非常有限,而顾客现在所追求的则是全方位的服务,因此,店铺必须进行组合经营。而“栽梧引凤”的促销方案正是将百货商店从单项经营成功地转变成了组合经营,所以百货商店获得了成功。

2. 给了顾客方便的服务,吸引了顾客的光临

这一点是表面的,也是顾客所看重的。店铺经营只是方便顾客,顾客才会光顾店铺。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