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服务—知其好,投其所好

所谓知心服务,是店铺在通过对顾客进行了解之后,根据顾客的需求所作出的服务。在这种促销模式下,店铺首先要和顾客成为知心朋友,了解自己的顾客,并且讨好顾客。毕竟只有了解自己的顾客,才能知道顾客需要什么,店铺才有可能针对顾客的需要制订出商品促销的方案。

实战案例

学子餐厅是一个位于某大学门口的普通餐厅,可是这家普通餐厅却创造了同类餐厅的销售奇迹,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按照店主严老坂的说法就是“了解学生、讨好学生,围着学生做文章”。

在和学生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严老板发现这些学生都比较单纯,喜欢一些文化氛围比较浓厚的环境,即便是就餐的地方,他们都希望在一个能体现文人雅士风范的餐厅就餐。为此,严老板就将饭店原来农村来的服务员全部换掉,开始聘用学校里面的学生女服务员,并且还在餐厅墙壁上挂上一些国画、诗词等。一个普通的餐厅则突然变成一个有着浓厚学术气氛的场所。

还有,严先生还发现学生们一般思想比较活跃,对于一些新闻都有着敏锐的视角和感觉,为此,严老板便自任主编,组织几个中文系的笔杆子,不仅将每天的国内外要闻和体育新闻等根据自己的视角写出评论,并且在评论的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写上饭店的特别菜肴。最后油墨印刷,就餐的学生人手一份,在学生们分享新闻评论的同时,也看到了饭店的特色菜肴,用完餐后带回学校又是一份绝妙的广告。

大学学生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学生们来自全国各地,并且这些孩子还非常喜欢结交各地的朋友,而最为流行的结交方式莫过于到餐厅“搓一顿”了。这一点,严先生也没有放过。针对这些特点,严老板特意让厨师准备了各式地方风味菜肴,有湖南人爱吃的辣椒、东北人爱吃的猪肉炖粉条、江浙人爱吃的糖醋排骨……学生们在这里可以享用久违了的家乡风味。当然,这里的收费也很便宜,基本与学校饭堂的小炒价格持平。学生真正是“吃得开心,走得顺心”。

另外,一到各种球赛来临的时候,严老板还特意将购买来的4台电视,一字排开,贴出告示,免费欢迎球迷观战。一时间,饭店内人满为患。当然这些球迷不久又将成为饭店的“铁杆主顾”。最终,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学子餐厅的大名,也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光临学子餐厅。

方案点评

“知心服务”的促销方案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店铺营销者对顾客知根知底,了解顾客心里在想什么,需要自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而根据这种了解,店铺可以针对顾客的不同要求,分别给予满足。这样一来,光顾的顾客也就多了,店铺的销售也就上去了。

当然,要想做到“知心服务”,店铺就必须时时刻刻站在顾客的角度,为他们着想,抓住他们的心理。只有这样,顾客才会买店铺的账,而店铺才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