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组织对于顾客和企业的功能

据Deloitte&Touche公司接受美国直销营销协会的委托所作的二项调查表明,在执行”会员制”营销方案的零售商店,顾客成为会员决不仅仅是为了赢得消费积分和免费物品,他们更多的是希望被”认可”和受到”特别对待”。

会员加入会员制组织是为了什么?也就是说会员加入会员制后可以获得什么样的功能?

(1)社交功能

会员制不局限于企业与会员的双向沟通,更鼓励会员之间的交往,通过经验交流、联谊、娱乐、学习等活动方式来实现,会员参加团体活动是为了那种亲密无间的情谊及希望有一个归属。

(2)娱乐功能

会员的一个重要活动内容就是从共同的爱好中寻找快乐,充分满足会员的娱乐心理。

(3)心理功能

成功的会员组织能够满足会员的多重心理需求,如时尚、地位、社交等,让会员享受到尊重、消费安全、心理满足等心理需求。

(4)力量功能

力量功能归属感是人特有的一种心理需要,个体只有产生了自己是归属于某一组织或团体的感觉时,才能免于孤独与恐惧,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一个人一旦成为某一俱乐部的成员,就可能树立更强的信心,感到集体力量的强大。

会员制对于企业的营销功能

认识并理解会员制,其前提是认知这种营销方式的功能,随着客户俱乐部的成熟和完善将会具有以下功能:

(1)沟通功能

客户俱乐部会提供必要的沟通工具、多种沟通形式、充足的沟通场所,以保证企业与会员、会员之间、会员与潜在会员、企业与潜在会员之间的沟通顺畅。

(2)服务功能

这是最基本的功能之一,客户俱乐部将能够根据行业特点面向会员提供基本服务(销售产品、服务跟踪)和增值服务(如个性化服务、允许会员自助式服务等。

(3)促销功能

这也是最关键的功能,因为客户俱乐部最根本的目标就是服务于产品(或服务)营销,因此要有区别于非会员的消费优惠和其他超值享受。

(4)凝聚功能

客户俱乐部能否生存下去,能否吸引会员是关键的,因此打造客户俱乐部的核心凝聚力至关重要。因此,要通过采取必要的激励措施吸引并留住会员。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