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特性和普遍特征

会员制具有哪些特性

好事多靠什么吸引客户

好事多的第一家店于1983年9月在西雅图开张,是美国最早的会员制仓储零售商之一,截至2003年8月31日,好事多拥有的分店达397家,在全球拥有2000万忠实的会员和4100万忠实的持卡消费者。

好事多以低价出售知名品牌商品而出名。但在好事多的店更,各种商品堆积如山,店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员工提供服务,客户必须亲自找自己想要的商品。在好事多购物,客户所能享受的只是一些非常简单的必须的服务。对于购物的客户来讲,很多工作都必须自己来完成,那么好事多又是以什么来吸引客户的呢?

在好事多,会员的会费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它只占好事多营业额的2%,却约占其总利润的54%因此好事多非常注重对忠诚会员的培养,其手段就是提供服务。

在好事多有三种会员,其中金星会员和商业会员每年会费45美元,执行会员每年会费100美元,好事多为不同的会员提供不同的服务,例如执行会员享受了从汽车、房屋保险、抵押、房地产、长途电话、账单和表格印制、信用处理、健康保险等很多项服务,而会费少一些的会员则只能亭受较少项目的服务,可以说好事多力争为会员提供各个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在会员制仓储超市模式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好事多,在卖场内却只为会员提供最简单的服务,而在卖场之外,却想方设法为不同的会员提供不同的服务。会员制企业与会员之间究竟是一种什么关系呢?

会员制的普遍特征

1.有资格限制

一般来说,各种各样的会员组织都有自己独特的服务内容,其服务有一定的共性,往往对会员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同时,实施会员制的公司也很直接地面对自己的顾客。

2.自愿性入会

客户是否加入会员组织,完全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而并非外界强迫所致。

3.契约性

会员和实施该项制度的公司之间以及会员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一定的平等契约基础上的。

4.目的性

会员制组织与会员之间有一定的共同目的,如社交、宣传、促销、建立人脉关系等。

5.结构性关系

会员俱乐部成员之间以及与俱乐部组织者之间往往存在一种相互渗透、相互支持的关系。他们之间不仅存在交易关系,更有伙伴关系、心理关系、情感关系作为关系的坚实基础,因而这种营销体制不是竞争对手可以轻易染指的结构性关系。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