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营销关键在于不断创新

1. 会员制营销的创新趋势
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和发展,竞争对手营销策略高度模仿以及客户变得越来越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如果商家还是采取打折、降价等竞争手段来拉拢客户,不仅会导致彼此间的恶性竞争,而且客户始终处于飘忽不定的状态,无法真正留住他们的心。从而会员制营销不断去创新成为企业的发展趋势。例:本土家电连锁企业顺点电从2003年5月1日起正式启动会员制,目前已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其中长期、稳定购买的忠实会员达20000人,其中每单消费近3000元,成为顺电宝贵的客户资源。为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2005年10月,顺电推出“家电家居一站通”顾问服务活动,为购置了新房、准备装修或旧房改造而又需要成套购买家电的客户提供家电装修顾问、全程陪同选购、送货安装预约、售后专人跟进、家电医院以及保证低价承诺等服务和优惠。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想要留住顾客的心, 不断创新至关重要。

2. 做好会员制创新的主要因素
会员制使我们更清楚,我们应该为谁(目标客户)去做一些什么事情(行销手段),才能得到顾客的青睐和忠诚(顾客回头率与忠诚度)。

然而会员优惠方式,目标客户是否喜欢、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与竞争对手有差异,成为我们想要做好会员制营销必不可少的思考因素。最终在于创新,经过分析会员制创新的主要因素分三种:

(1) 会员需求信息的收集(信息化管理)。会员制的不断创新是在考验一个企业究竟对他的顾客有多了解。所谓“创新”必须从顾客的需求出发,决不能单靠头脑去判断会员需要什么,推广与维持会员制,最关键的是真正从会员需求出发,多为会员着想,维护会员的利益,注重会员深层次的需要和欲望。只有清楚顾客需要什么,我们才能够正确的为顾客推出活动。顾客的需求就成为非常关键的因素。先可以通过商卡通对会员信息的收集:

a. 系统设置-个性化设置,新增自定义字段(顾客信息收集)。
会员制营销关键在于不断创新

b. 会员管理-我的会员-会员修改,通过电话记录下这个会员的需要信息并记录下来。
会员制营销关键在于不断创新

c. 下载会员信息,下载后整理会员需求信息。作为创新活动制定的凭证信息。
会员制营销关键在于不断创新

(2) 营销活动快捷的发布速率和强有力的执行力度。
a. 会员信息收集后,对会员需求信息进行分析,总结出一个可操作性的会员活动。通过短信营销快速发布下去。
b. 会员活动要有始有终,活动过程中增进与会员间的感情,培养顾客的忠诚度。加强活动的执行力度。做到一个活动从发布到执行再到结束,达到一个既定的目标和增进会员间情感的完整过程。

(3) 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a. 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是对不断创新后成果的保证,可以有效的提高和维护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b. 做好活动顾客的回访工作,从中总结经验。 发现优势和不足,为下一次活动策划作积累。

3. 会员制营销不断创新的意义
制销售是企业竞争不断加剧的产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将会员制销售作为主导性的促销策略。并且使用各种可能的方式来给予消费者以更多的价值(比如亲切的服务、自由发挥的空间、良好的消费环境等),以促使他们的忠诚。最终为自身带来持续的发展。随着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会有更多的目前仅采取较简单的会员制营销的企业不断创新其促销策略,来提高其会员顾客的数量,增加会员顾客忠诚度。从而不断创新在会员制营销中的意义更加重大。

(1) 促进个性化经营,不断创新,保持着与其他企业的差异性。保持着个性化经营,在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占有一席之地。
(2) 增加会员顾客忠诚度。把更多低效会员转变成企业的高效会员,老会员推荐新会员,增加会员基数,保证销售额。
(3) 有利于扩大经营。随着会员量的不断增进,消费量的提高,借助着不断创新,更加促进了企业的向更大规模化发展。
(4) 提高竞争力。在日益激烈不正当价格竞争中,可以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力,从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提高利润率。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