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会员最大的价值

会员制营销的价值,就是激活会员的价值,使会员价值最大化。如何挖掘会员价值是企业最关心也是会员制营销实施中最重要的问题。

目前,很多企业给予会员的服务和非会员的服务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这样一来,很多会员都不愿意使用会员卡,而是直接以非会员的身份进行消费。结果造成企业无法通过会员卡系统对会员的消费行为进行准确的记录和分析。

把客户真正当成企业的上帝,对会员数据库进行分析,确定会员的背景社会、文化、地域等);分析会员的好恶,并投其所好地进行某些活动;不时关照会员;定期进行客户结构模式分析,进行商品、服务的重新定位等。

1.对会员进行奖励刺激

企业对于消费者的消费数量给予一定奖励,可以是现金奖励,也可以是购物券奖励。采用购物券奖励,可以降低企业为此付出的成本,可以通过奖券来扩大销售,或者扩大推广合作伙伴企业的商品或服务。

企业可以对消费者的消费点数进行积累,当达到某一点数时,将会员卡进行升级,不同级别的会员在消费过程中,接受不同程度的人性化服务。由于消费者对高层次的需求欲望的追求,他们会努力地积累自己的点数,以求得到企业的认可,达到心理上的满足,也就不会再在零售企业之间不断地徘徊,而是选择一家固定的零售企业。

2.发展战略联盟,合并会员卡功能,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激烈的市场竞争已经逐渐被战略合作竞争和战略合作所取代,企业需要寻找一些其他行业的企业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共享企业的客户,更好地为企业的客户服务。

例如,现在消费者手中拥有多种名目的会员卡,给消费者的消费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如果将不同行业的企业的会员卡合并起来,为会员提供服务,会员只要是其中一家企业的会员就可以使会员卡在不同行业的指定公司享受会员服务。这样做有以下几个好处:

●使会员在不同的企业享受会员待遇。让会员接受多个企业全方位的、人性化的服务或帮助,会员可以非常轻松地完成相关联的一系列消费活动,同时拥有一个好的心情。

●减少因会员卡系统重复建设带来的资源浪费。同一个战略联盟组织只需要一个数据库系统和一个主机系统,在不同的企业设立系统终端设备就可以了,这样人大降低了项目的投资。

●多个企业共享市场、共享会员。多个企业发展客户比起一个企业发展客户来说要全面,企业可以拥有更多的潜在消费群体的相关信息,为以后开发会员提供了准确的信息。

3.与会员进行互动交流

企业可以通过会员卡系统中的记录得出企业的主要客户或者说企业的重要客户,可以将一些有较大影响力的客户邀请到企业,参加一些企业回报消费者的活动或者座谈会等。

在活动的过程当中,企业的管理人员应该和这些会员进行接触,征求消费者的心理活动情况和消费动态,征求企业的发展构想,不仅可以使这些会员消费者对企业产生深厚的感情,而且在以后的时间中,他们还将成为企业免费的广告宣传员,为以后的会员开发工作服务。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