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派“红包”—见者有份的促销策略

试想,如果你走在大街上,有人给你一个红包,你高兴不高兴?我想每一个人都会觉得很高兴,毕竟这是人的趋利本性。对于自己有利的事情,就一定会高兴。这是人的一种固定的心理,也是一种潜在的弱点。

因此,一些店铺营销者就专门针汁顾客的这种心理弱点制仃出了大派红包的促销方案,在免费给顾客好处的同时也为店铺赢得不少利润。特别是一些新开业的店铺,更能达到提高店铺知名度的效果。当然,这个“红包”里面装的不是真正的人民币,而是只能在本店铺消费的消费礼券。

实战案例

经点饭庄是一个即将开业的饭庄,为了避免出现开业就失业的尴尬局面,经点饭庄的金老板决定采用“大派红包”的促销方案来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吸引顾客前来光顾自己的店铺。之所以实行这个促销方案,金老板有自己的考虑。

首先,根据开业时间来说,红包体现春节主题。经点饭庄是在2008 年春节期间开业的,红包对于顾客来说仍然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所以给顾客送红包,一般的顾客都不会拒绝,所以,潜在顾客源很多。

其次,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势必要到一些饭庄聚会,那么红包里面的礼品券就能起到很好的指引效果。同样对于顾客来说,到哪里都是吃饭,为什么不选一个实惠一点的地方呢?

最后,金老板觉得消费礼券是一种成熟的促销方式,对于店铺来说,顾客带着消费礼券前来消费,并不会损失什么,而只会让自己的店铺赢得更多的利润。

综合了这几点考虑之后,金老板决定在开业那天,通过自己店铺的礼仪小姐,将2008 份红包发放到顾客手中。从表面上,这份红包和平常的红包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将里面的人民币换成了消费礼券。果然,在发放当天,顾客对手中的这个红包非常感兴趣,并且还将红包小心收好。这就说明店铺的这一招深得民心。

另外,接下来的几天,店铺虽然是刚开业,却并没有出现顾客稀少的场面,而是天天爆满,并且90 %前来就餐的顾客都是带着消费礼券来的。这个现象又说明金老板的分析是非常正确的。所以说经点店铺的促销方案是正确的而有效的。

方案点评

对于一个新开业的店铺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并具亥引顾客的注意,可是无论是要提高店铺知名度还是要吸引顾客注意,都需要店铺付出一笔不少的经费。这时一些店铺营销者就想,能不能不用付出经费就能同时达到这两个目标呢?答案是肯定的― 促销!

而大派“红包”就是这样一个促销方案,从这一点来说,这个促销方案为店铺解决了两个大难题:一是开业之初客源不足,商品销售量不大。二是店铺知名度不高,潜在顾客少。一个店铺要想获得更多的利润,就不能不解决这两个问题。所以一些新开业的店铺,不妨借鉴这个方案进行促销。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