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植物园—让环保记住顾客的名字

环保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当下最热的话题,特别是在国家大力提倡环保的前提下,一些店铺营销者则将店铺的促销活动和环保运动联系在了一起。

这些促销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顾客进行选择,只要符合特定条件的顾客才有资格参加这些环保活动。第二部分就是环保活动本身,在顾客参加这些活动的同时,店铺进行广泛宣传,以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店铺植物园就是一个典型的环保促销方式。它通过和植物园联系,将一块空地划为店铺管理区,而那些被选择出来的顾客则可以在这片管理区内进行植树造林活动,并且自己所种的树可以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表示这棵树被这个顾客认养。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店铺在顾客心目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利用这种方式吸引更多顾客的光临。

实战案例

馨园店铺是一家坐落在植物园附近的专营建材的店铺,这几年随着房地产事业的发达,馨园的销售业变得火爆起来。可是即便如此,馨园的销售还是出现了一些阻碍。原因很简单:现在的建材装修都提倡环保,而很多顾客则怀疑馨园店铺里出售的建材不符合标准。

有人就告诉馨园老板,既然是要突显产品的环保性能,那么店铺最好做一些和环保主题有关的促销。

受到启发的馨园老板很快就有了主意。他先是和周边的植物园取得了联系,用每年3万块钱购买了一片空地的植树和署名权。也就是说,在这片空地上,店铺可以在植物园的统一规划下进行植树造林的活动,并且这片空地将以店铺的名字署名,对于其中的植物,馨园也有署名的权利。

做好这一切之后,馨园又举行了有奖销售的促销活动,而奖品就是植物园中植物的植树权和署名权。促销方案规定,凡是在馨园购买建材的顾客,都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只要中奖,那么在以馨园命名的空地上,顾客就可以随着栽种一颗树木,并且为它命名。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也可以用其它有意义的词语命名。

此次销售活动的告示被贴出之后,很快就吸引了顾客的注意,他们纷纷来到店铺选购商品并且参加抽奖,希望自己能获得这个难得的机会,在植物园留下自己亲手栽种的树木和自己的名字。当然,在馨园的统一安排下,那片空地很快就变成绿地,并且每一棵树都挂着栽种者留下的名字。正因为这个活动,馨园还获得市政府颁发的环保奖。

至此,馨园建材城开始深入人心,人们再也没有怀疑馨园店铺里所销售的商品是劣质商品了,销售量开始有了大幅提升。

方案点评

将环保和店铺促销联系在一起确实是一种创意的促销方案,在这个促销方案中,不仅提升了店铺的影响力,消除了顾客对于店铺商品的误会,而且还提高顾客的环保意识,使顾客对店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而这一切都是环保促销的功劳。特别是在讲究环保的大环境下,这样的促销方案更加容易被顾客接受,也更加容易取得成功。

除此之外,这个方案的成功还有一个原因:商品和促销方式统一和谐。

以店铺植物园为例,在提倡环保的今天,建材商品势必也是提倡环保,因此,馨园在促销方案的制定上,也是紧紧抓住环保的主题,将奖品设置成在植物园植树造林的权利和对植物命名的权利。整个促销方案浑然一体,没有一点突兀之感。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