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餐厅—一笑而过的新鲜

按照一般的营销思维,店员的形象代表着店铺商品的质量和服务质量,因此一些店铺营销者在招收店员的时候一般都要求年轻漂亮或者英姿勃发,特别是在一些餐厅,服务员的形象影响着顾客的食欲,那么也就影响着店铺的收入和利润。

可是一些店铺营销者却一反常规思维,专门招聘一些侏儒作为服务员,给顾客一种滑稽幽默、新鲜有趣的感觉,并以此来吸引顾客。这不仅仅是一种店铺员工的选择问题,更是一种服务人员的促销问题,而且如果能正确运用这种人员促销,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

实战案例

吉姆是岛国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的一个普通餐厅老板,经营着一家具有本地特色的餐馆。因为马尼拉市是一个旅游城市,游人来来往往很多,按道理说吉姆的生意应该非常不错,但是事实却非如此,顾客不仅稀稀拉拉,而且还出现递减的局面。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吉姆特地招募了一批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作为餐厅服务员,想以此来吸引顾客,可是这些美女在美丽的景色下面黯然失色,根本不会引起游客的注意,生意依旧平淡。看到这种局面,吉姆痛苦极了。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出一种新的办法,出奇制胜、打开这个尴尬的局面。

有一天,吉姆在街上碰到一个侏儒,形象十分滑稽有趣,而旁边的游人也对他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吉姆突发奇想:自己能不能将自己的餐厅布置成一个侏儒餐厅呢?从厨师到服务员,全部都是侏儒,和周边店铺形成鲜明的对比,那么那些顾客是不是就能光顾自己的店铺呢?

在得到了家人的肯定后,吉姆开始实施这个设想。他通过各种方法聘用了很多侏儒,并且这些矮人全部不超过1.3米,最矮的仅仅只有0.67米。每当顾客光临,马上就有一个侏儒服务员前去接待,并且引导他们入席。随即就会有另一个侏儒服务员憨态可掬地递上特别为他们定做的大菜谱,远远看去,这些大菜谱和服务员的身高相差不大,因此,他们走起来总是摇摇摆摆的,顾客不免忍俊不禁、开怀大笑。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顾客慕名来到这家侏儒餐厅,亲身体验一下“侏儒服务”。吉吉姆的餐厅以其独特的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顾客的光临,生意开始变得兴隆,收入利润开始增加。

方案点评

用侏儒作为店铺服务生,一反餐厅服务生要求相貌端正的常规,使得体儒餐厅的销售模式变得非常另类。而正是这种非常另类的做法却对人们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人们总是喜欢怀着好奇心来探究这一切,这种好奇心就是店铺吸引顾客最原始的动力。

从总体上来说,侏儒餐厅的促销模式有着以下两点成功的因素:

1.突出店铺的新奇
侏儒和帅哥美女相比,虽然没有什么化势,但是正是这种视觉上的极度反差使得人们觉得这种模式非常新奇,从而吸引了顾客。

2、善于抓住顾客好奇心
这一点毋庸置疑,只要顾客对于你的促销方式好奇了,他们就会光顾你的店铺,购买你的商品,从而你的店铺销售就变得客易,店铺收入就开始增加。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