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想顾客之所想

很多店铺之所以售后服务得不到顾客的认可,很大一部分问题就是在顾客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却以对方出现的是小问题而置之不理。殊不知,既然顾客打电话求助店铺,必定是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这在服务人员看来是小问题,可是在顾客看来却是大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一些店铺则提出了“有求必应”的售后承诺,借此以吸引顾客的光临。当然,和那些只会推脱责任的店铺来说,顾客肯定会选择“有求必应”的店铺。

实战案例

随着电脑的普及,根多家庭也都装配了电脑。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电脑如果坏了,找谁来修理?当然,顾客最直接的想法就是找经销商。为了解决这一同题,一些电脑销售店铺成立了电脑维修部门。可是即便如此,很多店铺的售后服务还是不容乐观,不仅不能满足顾客的服务需求,而且还推脱店铺的责任,置顾客于不闻不问的境地。

就在顾客对店铺售后服务即将失望的时候,一些店铺却打出了“有求必应”的服务承诺:无论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只要是需要店铺服务的,店铺就一定满足顾客的需求。“京城”电脑店铺就是这些承诺“有求必应”店铺中的其中一个,据此店铺路老板解释:只有想顾客之所想,才能赢得顾客认可,才能打响店铺品牌。

路老板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次,一个顾客打电话来说自己的电脑启动不了,经过路老板的诊断是内存条松动,而那位顾客却说自己不会搞。为了帮助这个顾客解决问题,路老板竟然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可是路老板的时间并没有白费,正是这一次看似平常的售后服务,赢得了那位顾客的信赖,而那位顾客为了回报路老板,竟然帮助路老板拉了三个客户。

路老板这种想顾客之所想的促销方案很快赢得了顾客的一致认可,而“京城”店铺的销售也开始变得火暴,路老板从“有求必应”中尝到了甜头。

方案点评

对于一些使用性的商品来说,商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是一体的,可是很多店铺只注重了商品销售,忽略了售后服务。因此,这些店铺的销售情况并不尽如人意。这是店铺销售的一个漏洞,而“有求必应”的促销方案正是弥补了这些店铺销售中的不足之处,提高了店铺的售后服务质量,也提高了店铺的销售能力和竞争能力。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