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会员制的管理制度

建立会员制的管理制度

对于企业来说,制度就像是一部发动机,只要这部发动机安全可靠,则其管理的企业就能够正常运转。企业要实行会员制,则要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
会员制的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入会资格审查制度、人会(退会、除籍)公告制度、资源共享制度、保密制度、销售服务制度等。

制定完善的会员制章程

会员制章程是开展会员制营销的大纲,应该在章程中要明确俱乐部宗旨、会员资格、会员权益、会员义务、会籍管理、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等事宜。
会员制章程主要组成部分与内容具体如下:


一、总则
为了提供社会各界有关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社交(或购物,共同爱好,信息交流,休闲娱乐等)活动场所和机会,发起组建会员制组织,特制定本章程。
俱乐部名称为:
中文:××,简称:××;
本俱乐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内非法人会员制组织(或企业法人,或社法人组织)。
本俱乐部由××主办,接受领导监督。
俱乐部一切活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依法监督和管理。
二、 俱乐部地址、规模、范围
1.俱乐部地址及邮编。
2.俱乐部实行会员制,一切没施的服务均属会员专用,不对外营业。
3.俱乐部采取封闭式的,限定会员名额(或来取开放式的,不限定会员名额)。
4.俱乐部活动范围。
三、会员
1. 会员资格
(1)个人会员资格:
a 年满20周岁以上的中国或外国公民;
b 有正当职业和良好财务资信;
c 能理解本章程,并品行端正。
(2) 法人会员资格:
a 在中国境内或境外合法存在的企业法人或社团法人;
b 有良好的财务资信;
c 资本金在××万元人民币以上。
2. 会员组成
(1)金卡会员:会员证一张,记名会员卡一张,不记名附卡二张。
(2)银卡会员:会员证一张,记名会员卡一张,不记名附卡一张。
(3)名誉会员:会员证一张,记名会员卡一张,不记名附卡一张。
不同类型的会员享有不同的会员权利。
3. 入会手续
(1)填写入会申请表格并附身份证或法人执照复印件、照片及其他文件;
(2)经俱乐部理事会审理;
(3)批准入会,签订入会合同,缴纳入会费及保证金;
(4)发给会员证卡,成为正式会员。
4. 会员的基本权利
(1)不同等级的会员享有不同的优先、优惠权利;
(2) 会员享有入会合同及章程规定的相关权利;
(3)享有俱乐部提供的各种消费服务;
(4)享有俱乐部提供的信息和活动;
(5)对俱乐部管理有监督、建议和批评权;
(6)对会籍让权的自由(一般不准退会,只可转让)。
5. 会员的基本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俱乐部的规章制度;
(2)不能延迟缴纳规定的管理年费或其他费用;
(3)遵守本章程及入会合同,服从理事会决议;
(4)接受俱乐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5)记名式正卡不得私自转借使用;
(6)会员对其正卡、附卡之持卡人在俱乐部之一切行为负有责任。
6. 会籍转让
(1)会员持有会籍××个月后方可转让;
(2)由原会员和新会员共同提出书面申请,经俱乐部理事会同意后方可办理转让手续;
(3)会员转让时,新会员向原会员支付转让费,并由原会员向俱乐部缴纳总转让费用 %的手续费;
(4) 会员转让的盈亏责任归原会员。
7,会员犯有以下问题时,根据理事会决议有权予以除名或暂停会籍一段时间的处分
(1)违反了俱乐部规则,或触犯国家法律;
(2)有伤俱乐部名誉,或破坏俱乐部秩序;
(3)延迟缴纳年费或其他费用,经书面警告3个月仍不履行;
(4) 发生被理事会确认须处分的行为。
对除名的会员应收回会员卡,保证金、入会费等不予退还,该会员我格向新会员招募。
8. 会员资格的继承
(1)个人会员在死亡、丧失行为能力和永久性离境等情况下,其会员资格可由一名法定继承人继承,办理更名手续,缴纳 %的手续费。
(2)法人会员在该法人破产、解散时,或遇到重大诉讼案时,其会员资格可由法人的债权人继承,办理更名手续,缴纳 %的手续费。
9. 俱乐部一般不允许退会,在会员证到期而无法延续时,由俱乐部收回原会员证、会员卡,而作为新会员证招募会员。
四、俱乐部理事会
1 俱乐部设立理事会,为俱乐部咨询、议事及监督机构。
2 理事会设立理事长1人,秘书1人(可由总经理兼任),视情况聘请名誉理事长,名誉理事若干名,理事会规模为人。
3 理事会每届任期 年,一年召开两次理事会,遇特殊情况可召开特别会议。
4 理事会职能:
(1)审查通过俱乐部的各种规章制度;
(2)审核,批准会员加入或转让的申请;
(3)任免俱乐部总经理等高级职员;
(4)审查俱乐部管理方案,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收费标准;
(5)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1 理事会普通决议以简单多数通过,特别决议以2/3以上同意通过。
2 理事会成员。
(1)首届理事会成员由俱乐部管理机构提名组成;
(2) 其他各届理事会由全体会员或会员代表选举产生。
1 俱乐部每年划拨一笔理事会工作经费。
2 理事会闭会期间,由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代表理事会行使职权。
五、总经理
1 俱乐部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
2 总经理职责:
(1)执行理事会各项决议,提出工作报告;
(2) 主持俱乐部日常经营管理活动;
(3)拟订俱乐部机构和管理制度,报理事会审核批准;
(4)提请任免俱乐部高级管理人员;
(5)决定处理俱乐部的重大事务;
(6)理事会授子的其他职责。
3.总经理和其他工作人员,不得从事与俱乐部利益冲突的工作。
六、财务管理
1 俱乐部按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
2 俱乐部按规定向会员报告俱乐部财务状况。
3 俱乐部为营利性时,须办理税务登记,依法纳税。
4 俱乐部调整各项收费项目和标准,须遵守程序办理。
七、附则
1 会员应遵守本章程,并熟知各项规章制度及俱乐部公告。若发生任何违反或疏忽行为,均不得以任何借口而推诿责任。
2 因战争、自然灾害和政府法令等其他不可抗力之原因,俱乐部理事会有权决定是否继续营业。
3 本章程未尽事宜,将在今后制定其他规则和管理办法。
4 本章程解释权属俱乐部理事会。

案例链接:全球通 VIP 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章程

“全球通 VIP 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移动全球通 VIP 俱乐部属下的一个专业俱乐部,主要为会员提供培训、会员赛、优惠订场等多个服务项目。会员入会后须缴纳200元/年的年费,年费中已经包含了差点系统的使用费和指定服务项目的服务费;此外,会员还可用非常优惠的价格享受其他各项优质的服务。


移动全球通 VIP 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章程(个人会员适用)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的管理,促进俱乐部的他康发原,誰护俱乐部和广大会员的会共利益,制定本来程。
第二条 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英文名称:GoTone Golf Club)是中国移动全球通VIP俱乐部属下的一个专业俱乐部。是中国移动为广大VIP密户提供高品质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
第三条 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统一组织管理和指导下,叔极为全球通 VIP 俱乐部会员打造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提供全面、周到、快键的高尔夫运动服务,让俱乐部会员体验真正属于自己的品味和情趣,充分体现中国移动“沟通从心开始”的企业理念和服务承诺。
第二章 服务内容
第四条 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致力于为广大会员提供“精细化、差异化、个性化”的优质、优惠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会员培训、会员赛、优惠订场、差点系统服务、高尔夫资讯和球具团购等多个项目。
(1) 会员培训:包括会员基础培训、会员高级主题培训和会员球具知识培训等,并可优惠订阅会员培训资料。
(2) 会员赛:组织参加地区性和全国性会员赛。
(3)优惠订场:在与俱乐部签订服务协议的球场消费可享受优惠和优质服务。
(4) 差点系统服务:全球通 VIP 高尔夫俱乐部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推广差点查询系统,会员可享受差,点提交和查询服务。
(5) 高尔夫资讯:以优惠资费提供高尔夫资讯查询服务。资讯内容包括高球信息、高尔夫技术讲解、球星新闻、高尔夫规则、高尔夫幽默等,会员可通过手机短信订阅、WAP 网站查询或专业座席查询。
(6)球具团购:为会员提供一个优惠的交易平台。
針时全球通 VIP 高尔夫俱乐部的详细内容请拨打12580 咨询。
第五条 全球通VIP 高尔夫俱乐部为会员提供一个享受优惠服务平台的同时,会员也必须为自己所事受的各项服务支付一定的费用。
(1)俱乐部年费:会员入会后须缴纳200元/年的年費,年费中已经包含了差点系统的使用费和各项服务的服务费。
(2)培训费用;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种培训时,会员可以优惠价格支付培训费用。
(3)参赛资用:参加会员赛时,会员可以优惠价支付当地球场的打球费用。
(4)场地费用;会员根据俱乐部与球会约定的优惠价格支付场地费用。
(5)资讯费用:会员订阅和查询高尔夫资讯,视具体资讯内容以优惠价格支付一定的信息费。
第三章 会员须如
第六条 入会条件
(1)必须是全球通VIP俱乐部会员(包括钻石卡、金卡、银卡会员),且当前没有处于销户、停机或欠费状态。
(2)热爱高尔夫运动,自愿加入俱乐部。
(3) 同意本俱乐部章程。
第七条 入会程序
符合入会条件的客户可致电客户经理或者直接登陆中国移动网站
www.xxx.com 登记报名,也可到指定营业厅索取入会申请表和详细资料。经资格审查通过后正式成为俱乐部会员,获取印有会员ID号的激光标签(激光标签须贴在全球通VIP卡上使用)。
第八条 会员权利
(1)可享受与俱乐部签订服务协议的球场提供的优惠优质服务。
(2).可获得差点证,并享受递交和查询差,点成績的服务。
(3) 可优惠参加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高尔夫培训,接受著名球手教练的指导,以及优惠订阅培训资料。
(4)享有包括手机短信信息查询等多种方式的专业资讯服务。
(S)享有俱乐部举办的所有会员赛的参赛权,并可受委托代表全球通
VIP高尔夫俱乐部参加圆内外高尔夫球业余大赛。
(6)可享受俱乐部推出的球具团购优惠服务。
(7) 可优惠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因外高尔夫球賽观光旅游活动。
第九条 会员义务
(1)热爱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遵守俱乐部章程,维护俱乐部利益,积极参加俱乐部活动。
(2)按规定缴纳年费和支付各种活动费用。
(3)遵守与本俱乐部签约的高尔夫球会的有关章程和规定。
(3)会员之间应互相尊重,遵守高尔夫礼仪,倡导健康的高尔夫文化。
第十条 会员资格延续及终止
(1) 高尔夫俱乐部会员资格是建立在全球通VIP俱乐部会员资格的基础之上的,每年须接受一次新的资格审查并续交年费,方可延续会员资格。
(2) 如会员停止使用中国移动网络,则其俱乐部会员资格自动失效,俱乐部不退还年费。
(3)会员有重大犯罪事实受到法律制裁,或严重损害本俱乐部利益,或拒不履行会员义务劝解无效的,俱乐部有权取消其当年会员资格,并酌情考虑其下一年会员资格。
第十一条 注意事项
(1) 会员VIP卡和ID 号只限会员本人使用,不可转让和租借。
(2) 会员联系方式如有变动,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本俱乐部,以便本俱乐部继续为会员提供服务。
(3) 会员VIP卡和激光标签如有遗失,应立即通知本俱乐部挂失,并办理补发手续。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二条 会员加入本会,即视为同意本章程的规定。
第十三条 本章程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第十四条 本章程解释权、修改权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移动 ××公司
××年××月××日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