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和会员制营销的作用

会员制的实施对于商户和客户都是有益的。让客户享受比其他消费者更为优惠的价格,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商户拥有固定客户群体,增加待续性消费,得到更多忠实的客户。

1. 为客户带来什么

1)优先和优惠
对于消费者来说,加入会员制可以享有优先消费权,商业促销优惠和消费折扣等。

2)享受特殊服务
除了为会员提拱价格优惠外,还会为提供各种服务项目,如零售商户提供免费送货、免费安装等服务,而服务性商户提供的特殊服务会更丰富。

3) 参加活动
定期举办相关活动,如联欢晚会、郊游、竞赛活动等,让会员与商户、会员之间交流感情、沟通信息。在丰富会员生活的同时,扩大了会员的交际圈,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

另外,会员还可以通过参加会员活动,实现自己的爱好和发挥自己的特长,尤其是当俱乐部是因共同兴趣而成立时。

4)显示身份和地位
会员在消费和享受服务时出示会员卡,都可以获得不一般的待遇,因此会产生优越和荣誉感,尤其是加入高级会员俱乐部,会员加彰显会员的身份和地位,而且接触高层次的人的机会更多。

2. 为商户带来的核心利益

1)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群
会员制营销要求商户着眼于提升会员与商户之间的关系。与简单的打折促销的根本区别在于,会员制虽然也会赋予会员额外利益,如折扣、礼品、活动等,但不同的是,会员一般都具有共同兴趣或消费经历。而且他们不仅经常与商户沟通,还与其他会员进行交流和体验。会员会对商户产生参与感与归属感,进而发展长期稳定的消费群体,而这是普通打折促销无法达成的。

2)互动交流,改进产品
会员制营销以客户为中心,会员数据库中存储了会员的相关数据资料。商户通过与会员互动式的沟通和交流,可以发掘出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客户的要求改进设计,根据会员的需求提供特定的产品和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可以极大地满足客户需求。
会员是在使用产品和接受服务的过程之中进行感受和体验的。产品的什么地方设计得不方便,什么地方应当改进,客户是最有发言权的。通过互动式的沟通和交流,可以发掘出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帮助商户改进设计,完善产品。同时,借助会员数据库可以对目前销售的产品满意度和购买情况做分析调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客户满意,从而建立客户的忠诚度。

3)提升客户的忠诚度
当客户成为商户的会员后,无论在商品交易价格或某项特色服务上,都享有比普通消费者更高一层的服务待遇。而这个强烈对比,无形中刺激了相当一部份顾客的加入,由此也促进了销售的实际增长。成为会员的这部分顾客群也产生了自有的优越感,在日常的人际交流中又会成为商户的免费宣传窗口,提高会员的数量。
这种由客户以口碑推荐所带来的销售也叫做链式销售,由会员进行链式销售可以为商户建立和维护大量长久稳定的基本客户,获得稳固忠实的客户群。

4)提高新产品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
商户开展会员制营销,可以从与顾客的交互过程中了解客户需求。
对于现有产品,通过会员制营销容易获得客户对产品的评价和意见,从而准确决定改进产品和换代产品的主要特征。

3. 会员制对商户起到的主要营销作用

1)获得市场消费的第一手资料
商户想获得市场消费的第一手资料,最真实、可靠的调查皆来自于真正的客户。会员制给予了商户与会员相互沟通的最直接的机会。

2)有利于品牌塑造和树立形象
形象与品牌需要传播,美誉度来自于口碑。会员制营销可以通过会员的良好口碑,通过个人传播,服务于品牌塑造和形象塑造。

3)营销费用相对低廉
通过会员制模式,减少了很多中间流通环节,产品流通成本低。可以把这部份利润让给会员,使会员得到真正的优惠。

4)产品研发更贴近市场需求
通过会员进行产品测试和产品试销,有利于提高产品成功上市的几率。

5)通过会员制营销给客户以安全感
会员制营销提供了一个商户全程跟踪消费者的解决模式,可减少销费者的顾虑而迅速启动市场。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