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制可能存在的问题

实施会员制并非百利而无一害,他可能存在:会员感觉被绑架,非会员感觉被歧视,会员服务程度浅,商业道德等问题。对于商户来说,塑造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不可替代,是真正的长期发展之道。

1、 会员感觉被绑架
1)如果客户在交纳会费后才可以享受会员的优惠和服务,会使客户认为这个就像押金一样,为其带来束缚。
2)客户的消费习惯与会员制的目的存在落差。大部分的客户更加习惯货比三家,按需购买,就近购买。

2、非会员感觉被歧视
大部分会员制商店实施的事“会员购买享受优惠,非会员可平价购买”,这种“双重标准”很容易让非会员感到价格歧视。

3、会员服务程度浅
很多商户只把会员制当成打折促销的工具,会员除了在消费时得到一些价格折扣优惠之外,没有其他服务。这种单纯凭借价格优惠的会员制度,是无法真正打动客户的心的。

会员制营销下真正打动客户的,除了价格优惠、赠券、礼品等价格优惠外,最重要的是服务、沟通等软性指标。经常为会员举办社交和兴趣相投的娱乐活动、定期的聚会等交流活动,是会员制的灵魂。

4、会员制的商业道德问题
1)在招募会员的时候,许下的承诺未兑现。
2)会员与非会员价格差异,会存在利用这两者的利润空隙,谋取更多利润的欺骗消费者的手段。
3)会员制拉近了会员与商家的距离,但也拉开了与非会员与商家的距离。

除了运用恰当的促销策略外,商家更应该从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技量等基本功上下功夫,塑造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不可替代。

 

商卡通为客户提供免费,安全,专业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并致力于围绕会员管理软件产品,结合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提供商户更多有效,精准,便捷的创新营销方式。

商卡通始终以 “ 客户第一 ” 为宗旨,累计注册商户达到数十万家,覆盖各行业商户。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商户最优秀,最便捷的会员管理软件产品,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会员管理及营销产品提供商。

商卡通,让会员管理更轻松!

商卡通会员管理系统www.shangkatong.com